新浪博客

艺人黄智博虚假售卖口罩进行诈骗该当何罪?

2020-02-14 09:02阅读:
艺人黄智博虚假售卖口罩进行诈骗该当何罪?
我们看到,最近武汉疫情严重,演艺圈众星都慷慨解囊,出钱出力支援武汉,为武汉抗疫奉献一份力量。也看到,疫情之下的娱乐圈明星也纷纷转发抗疫的微博为武汉加油,也有明星合唱歌曲甚至谱写歌曲为白衣天使点赞加油。他们的善举得到了人们大力赞扬。
然而,昨天有媒体报道【乐华娱乐旗下艺人黄智博,虚假售卖口罩进行诈骗,涉案金额高达28万元,2月初被警方从家中逮捕,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消息一出,社交平台就炸开了锅。大伙纷纷表示,“不管是谁,发国难财就不行,就得零容忍!”有网友说:“做网红直播也比这好,直接把自己弄进监狱,正是活该啊!”还有网友说:“缺少道德教育,看着人五人六的,就是不懂如何做人。”更有网友说:“既然自毁前程,就别指望别人说好话,还是在监狱好好面壁思过,反省吧!”甚至有网友说:“这种人要是出道简直就是饭圈耻辱!”现在看来,黄智博不仅断送了自己的演艺事业,也面临着牢狱之灾。
据警方透露,黄智博行为败露,是因一位女子在网上寻买口罩,通过某贴吧找到一位卖口罩的商家,然
后两人互加微信商定以0.9元购买40万个口罩,并付给对方定金约11万,商家叫该女士前往扬州提货,该女士赶到扬州约定地点找不到人,才发现上当受骗了。之后警方经过调查锁定作案嫌疑人正是黄智博。对此,昨天乐华娱乐发表声明表示已与黄智博解除《训练生合同》,针对此事件对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深表歉意,乐华娱乐强烈谴责利用疫情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艺人黄智博虚假售卖口罩进行诈骗该当何罪?
如果黄智博的“诈骗罪”成立,那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黄智博属于“数额巨大”将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但是黄智博是顶风作案,有消息说:“或被判8到10年有期徒刑。”
小编不久前还看到他晒出自己手写的“加油!”照片。没想到如今却言行不一,因为借卖口罩诈骗被警方抓捕,实在令人寒心。尽管黄智博年纪不大,但也已经成年,应该具有正确的三观,能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时候,用关键物资“口罩”实施诈骗,属于人品极度败坏!但不少网友也认为乐华娱乐,也该为自己管理不严,缺乏对艺人的道德培养承担责任。甚至有网友说:“乐华旗下有众多练习生,仔细了解后会发现,基本从小就进公司开始练习,别说读大学,9年义务教育可能都没读完。”
我们必须清楚,不管是谁,国难当前,借疫情大发国难财的人都必须严惩,这是缺乏爱国心的表现,更是不道德的行为。作为公众人物,更应该严于律己,作出应有的表率,传递正能量,就算不出钱出力支援武汉,也不应该做出违法的行径。大伙表示:“乐华老板应该惊醒了,好好让孩子读书!钱是赚不完的,但德行是会被败光的。”这话在理,我们看看,男团TFBOYS,王源考上伯克利,王俊凯读北电,易烊千玺上中戏。小编以为,这才是正确的艺人发展道路!(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