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世界》大结局“金海没死”为啥也难挽回口碑?

2020-02-21 07:13阅读:

《新世界》大结局“金海没死”为啥也难挽回口碑?
电视剧《新世界》昨晚终于大结局了。大伙都知道会有一个好结局,没想到“结局这么‘好’!”首先,终于守住了“小红袄”这条故事主线,用现在的词说:小红袄再次“激情杀人”时,被田丹当场击毙;其次,小耳朵吃了几天牢饭大彻大悟,特赦之后解散了黑帮组织,临别前还告诫弟兄们“新世界来了,今后别再打打杀杀了,做一个社会有用的人。”
《新世界》大结局“金海没死”为啥也难挽回口碑?
再有,田丹和徐天在滚滚麦浪为背景石景山派出所重聚,听着话匣子里传出开国大典,憧憬着未来的
美好生活;
《新世界》大结局“金海没死”为啥也难挽回口碑?
然而最重要的是,金海没死,经过一段小插曲后,金海、刀姨、樱子登上从宁波火车站踏上返回北平(北京)的回家路。
《新世界》大结局“金海没死”为啥也难挽回口碑?
最后一集也是整部剧,最明亮的画面,看累了六十九集的“灰色”终于在在最后已经告诉我们“《新世界》是彩色的。”不过让大伙讨论最多的还是“金海没死”有网友说:“还好竟还没死,不然我手刀片真的要快递给编导了!”更有网友猜测:“编导可能被骂的太厉害了,后期制作就准备了两个版本,一个是‘金海凉透了’另一个是‘金海死而复生’,我们之所以能看到后者,是因为编导感觉到寄刀片的人太多了!”孙红雷也在微博上开玩笑说:“金海其实,后面带着徐天和刀美兰去了南方,凭着手上的金条开了一家裁缝铺,叫做海兰之家,赚了钱之后又和徐天开了一家酱油厂叫做海天酱油,又偶遇小耳朵,因在牢里救过金海,从此结拜,就是后面的海尔兄弟。 请问:这是哪位高人写的续集剧本”
《新世界》大结局“金海没死”为啥也难挽回口碑?
虽然我们拒绝“剧透”,胡静还是在大结局开播前,也在微博上发文说:“听说大家舍不得海海下线,我漂洋过海把他带回来啦~ 我们踏着得瑟的小步伐,一起走进新世界!”这算不算违反“保密协议”?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因为大伙只顾追剧,压根就没在意胡静老师这个时候会“更新”和“剧透”
《新世界》大结局“金海没死”为啥也难挽回口碑?
网友也纷纷跟帖表达快乐的心情,有网友说:“大哥没死,不遗憾了,不纠结了!”还有网友说:“金爷,前两集徐编导把你写死了,我们准备给他寄刀片,让他以死谢罪!”更有网友说:“只要金爷没死,凡事好商量,但徐导你这大忽悠也有点太过了吧!”
《新世界》大结局“金海没死”为啥也难挽回口碑?
但是,小编注意到,即使大结局以多个彩蛋叠加而成,但依旧没有遏制口碑下滑,《新世界》大结局后,豆瓣评分跌出了“及格线”最终收获5.9分。而由于剧情太过拖沓,还惨遭广电总局不点名的批评,因为广电总局不前不后专挑在《新世界》尾声阶段下达《通知》。明确强调:“今后的电视剧创作不得超过40集,鼓励30集以内的短剧创作。”恰好指出了《新世界》的毛病。加上《通知》的时机刚刚好,所以很容易让大伙对号入座。
虽然昨天官微老早就剧透了,说“金海没有死”。但很多观众却认为:金海还是死了比较好,导演没有必要完全按照小说的情节来拍。毕竟之前《新世界》因为又臭又长的节奏已经被很过观众恶意打过低分了。现在还要在故事的结尾强行组cp,无疑是火上浇油,可能今晚过后《新世界》的豆瓣评分还得降。”大伙这回的猜测十分靠谱,因为《新世界》的豆瓣评分,真的再降跌出了及格线。
我们知道《新世界》只讲述了22天发生的事,也就是1949年建国前夕北平城的22天里发生的时代洪流变迁。短暂的时间设定,首先给大家带来的就是紧张刺激感,带有很强的现实魔幻感,将用丰富的想象力和巧妙的设计,对新旧时代变迁下北平城发生的故事进行刻画和表现,用荒诞的方式呈现时代背后的真实,挖掘人性的高度,力求让观众有想象有感悟。
应该说,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李纯、张经伟等一众实力派戏骨演员的表现没毛病,剧中人的人设也比较靠谱,就是编导在时间、空间和画面色调的设计上太对不起观众了,引出了第70集,每天看完《新世界》都要加做不少于15分钟眼保健操。不过小编还是不愿意看到太多的对编剧+导演的徐兵讥讽,因为他总算是给我们呈现了一部有质量影视作品,再说了像小耳朵这样的人都有了大格局、大智慧,我们又何必喋喋不休,毕竟“金海满血复活”刀姨的下半生有了着落,毕竟“徐天田丹重逢”开启了“新世界”的辛福生活。更重要的是孙俪带着《安家》接棒《新世界》,久违的孙俪一定不会让我们感到郁闷和拧巴!(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