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如果岁月可回首》集结一帮好演员咋就演烂了?

2020-04-01 11:11阅读:

《如果岁月可回首》集结一帮好演员咋就演烂了?
我们都知道《恋爱先生》和《如果岁月可回头》都是2018年摄制完成的,《恋爱先生》当年就播出了,而《如果岁月可回头》今年才播出,当年《如果岁月可回头》没播,可能也是因为故事太无聊吧,现在播出也可能是怕我们在家呆的太久觉得无聊,才把落满了灰尘的《如果岁月可回头》拿出来和观众见面,果然无聊!看来当初不管什么原因没有把《如果岁月可回头》拿出来和观众见面是对的。问题是,既然想帮助久居家中我们解忧,拿出点好的作品呀,非要把无聊的《如果岁月可回头》陶腾出来啊?
《如果岁月可回首》集结一帮好演员咋就演烂了?

想了一下,可能是不想埋汰靳东、蒋欣、黄宗翰、李乃文、左小青、赵子琪这帮好演员,更不想让这部电视剧成为残次品睡在库房,废物利用能赚回多少就赚回多少,总比彻底烂掉强得多。说实话,小编起初看到这么强大阵容还觉得一定会好看,但是这么多集看下来,除了满屏的“无聊”和“尴尬”实在是找不到任何养分,可能会有人要问:“既然这么觉得不好看,为啥还要继续追剧呢?”想放弃,但也想知道这么无聊的剧情如何收场,但绝对是特别拧巴的在追剧。再说了,不做到有始有终,又怎么能客观地评价它呢?
其实,该剧聚焦中年男性,面对婚姻失败时的心理历程和成熟成长选材不错,也切合当下社会话题,不料被三个大男孩无厘头“颠覆”当头一棒,讲故事的人一开始就没想给大家好好讲故事,而是让三个大男孩在生活遇到坎的时候如何开启脑残历程。小编看到第十集是觉得剪掉张志勇(靳东)的所有镜头《如果岁月可回头》还是一部好剧,看到第二十集小编觉得剪掉蓝天愚(李乃文)也能看,因为小编怎么看这位其貌不扬大学老师能变成“女神”收割机,它更像无头苍蝇乱飞乱撞。小编就不信这么一位老师可以给同学们传授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自己都拎不清楚状况,还想在三尺讲台有所作为,简直是醉了。
《如果岁月可回首》集结一帮好演员咋就演烂了?
如果看到第三十集,是不是黄久恒(李宗翰)的镜头也被该剪呢,现在好像黄大厨还比较正常,按理说,在这三个男孩中黄久恒最应该最疯狂,毕竟自己养了十一年女儿不是亲生来的打击更大,但他却更有家的概念,处处为妻子和女儿着想,但是“亲爹”突变为“后爹”让黄久恒始终无法释怀,别看黄久恒现在不提离婚,但是能否迈过这道坎实在是难说,因为他的离婚更有说服力。眼下黄久恒还撑着,这时间会多久?估计在第三十几就会有答案了。所以到时小编也会说黄久恒的画面故事也成立,只不过那时电视剧的片名真的要改一改了,可以叫《离婚女人三人行》或者别的。
三位男主的人设不给力,女主们人设似乎也立不起来,江小美(蒋欣)自己的家庭一团糟,却有大把的时间给三个大男孩答疑解惑解决情感问题,而职场精英的景雅(左小青)生拉硬拽要和前夫张志勇造小人,是不是人格太分裂了。而美丽端庄的上官慧脚踩两只船,却还在装清纯,离婚同居还蹿腾前夫去痛痛快快谈恋爱。还欺上瞒下想着做个“好媳妇”和“好妈妈”,只有林响还在极力挽留黄大厨,但是在张志勇和蓝天愚影响下已经开始放飞自我黄大厨又怎么可能实实在在收回心呢。难道为了女儿他真的可以做一个“好爸爸”?未必,
《如果岁月可回首》集结一帮好演员咋就演烂了?
因为讲故事的人从一开始就憋着让他们都离婚,然后在暴力+强硬的“可回头”只是这种“强降头”的做法实在让观众无法理解,要说把这帮好演员聚到一起实属不易,该有一个好剧本让他们和她们自由的发挥。可惜讲个故事的人压根就没想“捧谁”而是在琢磨如何“毁谁”,结果三个大男孩中招,就连漂亮姐姐们也无一幸免。从这个角度来说,现在豆瓣给出的4.1分也太高了。因为《如果岁月可回头》是小编看到最烂一部电视剧。但这锅不敢甩给演员们!(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