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民国奇探》没有推荐位为什么也能后来者居上?

2020-04-08 08:27阅读:

《民国奇探》没有推荐位为什么也能后来者居上?
通常,一部网剧有推荐位也可能成为烂剧,如果没有推荐位基本上就一定是烂剧了。但是,由胡一天、张云龙和肖燕主演的《民国奇探》偏偏不信这个邪,自开播以来不仅在爱奇艺播放指数一路飙升,还霸榜各大榜单什么播放指数第一、市场占有率第一、热度榜第一,尤其是胡一天更是人气爆棚。
我们都知道,胡一天在《绝代双骄》里的表现是观众嘲到“面瘫”,当时还有网友调侃道:“没有陈哲远努力搞笑,这部剧简直就没法看。”甚至有网友怀疑“胡一天真的学过表演吗?”可是在《民国奇探》播出后不久人们的语气就变了,对胡一天是一通猛夸。有网友说:“胡一天的角色有突破诶!”还有网友说:“没想到有朝一日能在胡一天脸上看到这么多表情!”更有网友说:“胡一天演的这个路垚跟江辰吴白完全不一样了吧,颠覆高冷形象,成了一个又怂又萌的学霸,还有点贱贱的,张云龙这个探长也很合适,一开始有点bking的感觉,女主脸有点油,演技还可以,我还要继续观察,刚看了第一案,案子还可以,有的地方节奏再快一点就更好了,总之还是一个不错的剧,我要继续
看下去了。”不少网友对《民国奇探》的剧情也是赞不绝口。有网友说:“抛开其他的方面,这部戏的质感是达标的,有很多小心思在,剧情也能看出来用心,能保持住就是部不错的作品。”还有网友说:“更新的这几个案子逻辑都还不错,就算有猜到凶手也有被剧情吸引进去,氛围和画面也渲染的不错,挺有质感的。”
《民国奇探》没有推荐位为什么也能后来者居上?
一般我们看到电视剧和网剧都是高开低走,能维持开画时候分数就几乎很少,即便各大视频网站给了“推荐位”也免不了下滑,甚至是断崖式跌落。但是我们看到《民国奇探》不仅是实现了逆风翻盘,真正做到了低开高走,而且还获得了7.1的豆瓣评分,虽然这不是个值得炫耀分数,当时面对网剧打分偏低当下,有这个分数已经相当不错了。关键是看到观众对《民国奇探》的好口碑。这部剧的评分还得涨。
《民国奇探》没有推荐位为什么也能后来者居上?
当初不被看好的胡天一,现在也被大伙肯定了,有网友说:“胡一天演活了路垚,你完全不會想到他會是一部剧的喜剧成分输出者。”也有网友说:“本以為胡一天不適合演喜劇,沒想到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
的确很多人都没想到低宣发的《民国奇探》会成为目前综合热度最高的网剧,由于《民国奇探》没有原著大IP加持,也没有流量明星参演,所以很难获得推荐位,那么《民国奇探》凭什么低开高走?又凭啥后来居上?在小编看来原因有三:
其一,原创剧本用心,节奏快不拖沓。
也许我们也意识到,《民国奇探》没有那样缜密的推理,但是胜在节奏不拖沓,虽然破案过程大体遵循谁镜头多谁就是凶手,但每个案件都或多或少在折射现实世界,编剧显然在一些小细节上花了些功夫。比如,在“河神的新娘”单元里,大小姐清漪与小痞子徐远真心相爱,却被门当户对的偏见阻隔,两人靠着对爱人的思念熬过5年,但还是天各一方,再难相见。除了凄美的爱情故事外,这个案件不仅体现时代悲剧,而且更直视人类内心深处恶的一面。再到“火吻”,一个身患不治之症的女画家叶歌蕊,生前不为人知,被老板压榨,后来她选择自杀,然而事情没有那简单,她的死去不止是对生活的绝望,更饱含对未婚夫的爱和对外界的抗争。向死而生,一个生活在底层小人物的苦心挣扎。
《民国奇探》没有推荐位为什么也能后来者居上?
其二,编剧总能在主角的言语交流中传达价值观导向。像女主白幼宁,作为一个报社的记者,常常用标题党博关注、赚取销量,路垚则认为报纸就算卖到一千万份,也只是小报,大报与小报的区别在于文章的深度和广度。剧中的一众配角也有自己的思想,比如一位工匠人,他说行业的繁荣需个人努力外,更要所有从业者学会自律。在最新几集中,路垚向乔楚生袒露自己对世界的看法,“军阀不是国家的未来”,对于底线问题,他说法制是美好世界存在的基础,不做坏事是底线。
其三,主角人设饱满,人物性格突出。
首先是胡一天饰演的路垚是个简单真实的人,贪财、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与此同时他又愿意去帮助别人,他爱财但取之有道。路垚虽出身书香门第,家里的财力足足让他活成阔绰公子,但他不愿意,他凭本事挣钱。而张云龙饰演的乔楚生,他是巡捕房的探长,又与黑道有些关系,他办案时最爱对路垚说:“没事,天塌下我顶着”,他尽力保护兄弟和朋友,但观众似乎不清楚乔楚生的内心。怎么说呢?编剧给这个人物的留白很多,引人遐想。但不得不提两位男主之间的互动,胜似知己又不强行“发糖”,两人自然而然的互动更加吸人眼球。就连肖燕也不是来充当花瓶的,有内容,有正义感,虽然有时会添乱,但有时关键时刻还能提供重要线索,为路垚破案起到了辅助作用。
《民国奇探》没有推荐位为什么也能后来者居上?
我们常说,剧本是一部剧成功的灵魂,只有编剧真的用心去写,不会无人问津的。即便《民国奇探》的破案推理不够复杂,但它总能在单元故事中穿插不同的思考,然而,作为剧中主要人物的路垚,被塑造了较为立体的性格特征:一方面好逸恶劳,见钱眼开,由于思维过于超前而遭到同事的排挤与厌恶,但另一方面又善良真诚,具备正义感;而警长乔楚生也并不是一味的好勇斗狠和盲目愚忠,他用他的江湖经验与生活常识,来弥补路垚的不足,两个人物在不断地合作中迸发出“火花”,或许这才让观众喜欢看,感觉“真香”,才使得《民国奇探》后来居上吧!(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