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啥说,8.5分的《我是余欢水》没理由不成为年度爆款?

2020-04-09 09:08阅读:

为啥说,8.5分的《我是余欢水》没理由不成为年度爆款?
近日,由郭京飞、苗苗和高露合作的网剧《我是余欢水》一开播,就碾压了所有的电视剧和网剧,豆瓣评分开画就给了8.4的高分。
为啥说,8.5分的《我是余欢水》没理由不成为年度爆款?
就在人们觉得“虚高”时,《我是余欢水》的豆瓣评分不仅没有下滑,反而又上升了0.5.
为啥说,8.5分的《我是余欢水》没理由不成为年度爆款?
虽然,现在人们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总体评价还是好的。在近两万参与评价网友中,有38.3%给了5颗星,有50.2%给了4颗星。有网友说:“正午阳光试水网剧,成色很棒,花狗血为神奇,郭京飞的演技细致入微,功不可没!”还有网友说:“欢水在替苏明成还债罢了,这部剧里郭京飞又惨又丧又好笑,看到停不下来了”更有网友说:“真的好看,剧情不落俗套,不拖沓,也就12集,节奏快,都是演技派,真的好些年没认真追剧了,这回必追!”甚至有网友评论道:“这部剧满足了我国对国产电视剧的一切愿望,内容丰富,短小精悍,情节紧凑,跌宕起伏,值得一观!”
为啥说,8.5分的《我是余欢水》没理由不成为年度爆款?
小编看完了6集后,真的有点心疼余欢水了,所有的倒霉事都被他赶上了,职场上的不顺,老婆的呼来唤去,好哥们的欺骗等等,都集中在余欢水身上并相互发挥着作用。虽然,余欢水是剧中人,但是我们周遭像余欢水这样的人大有人在。所以《我是余欢水》才能在观众中产生强烈的共鸣。
我们会感觉到,该剧在努力告别“金手指”开挂的悬浮模式,戳中了社会底层小人物的真实质感。虽然有些剧情我们似曾相识,但是《我是余欢水》在细节上做到了极致,不仅有余欢水病重、离婚、失业,更有卖假酒后的不爽,尤其是余欢水找小店老板讨说法这场戏,拿出酒瓶对方不认,掏出小票对方也不认,指着监控对方依旧不认,就像真真儿发生在我们身边,特别能够传递出余欢水那种愤怒、无力和无奈复杂情绪,以至于余欢水暴走砸店都让人们共情。郭京飞在人物处理上也称得上“教科书”的演绎。
为啥说,8.5分的《我是余欢水》没理由不成为年度爆款?
其次,《我是余欢水》把抽象讲得很具象,从一开始余欢水上楼找装修工人理论,在单位又遭徒弟和老板的嘲笑,说好了买车“补差价”但是到了要付钱“好哥们”没了音信,都是故事本该有的模样,很容易把观众带入,似乎让人觉得这就是在讲自己的故事。
再有,《我是余欢水》每集中都有反转,每个人物就连配角都演得非常到位,令人追得津津有味。这是因为剧作没有可以发达普通人之间发生的冲突,而是告诉人们人在绝望中自然反应,余欢水原以为自己患了癌症,便做出了很多异于往常的举动,比如手撕装修的邻居、赖钱的朋友、压迫自己的领导,让人感觉非常热血,这些都是常人不太敢做的事,余欢水因为癌症的激发,豁出老命的勇气,令人羡慕。
为啥说,8.5分的《我是余欢水》没理由不成为年度爆款?
大家知道,在这部剧中,男主余欢水因为被误诊患了癌症,从而改变了自己的生活方式,但其实追剧的观众可能会问,生活中的我们,没有遭遇类似癌症这样的重大挫折,是否就该就选择隐忍,让生活一直按照“预设”的轨道前行呢?原本余欢水也觉得自己的人生一眼就能看到头,他按部就班的过着每一天,得知自己患了癌症后,才彻底改变,如今确定了自己是误诊后,他接下来的行为方式,才是所有观众最最关注的。
小编以为,《我是余欢水》将题材和角色关注点,放在了当今社会很流行的一种人身上——社畜。在我们的社会里,很多人都忙忙碌碌地做着自己的事情,他们的生活没有一丝一毫的激情,就如同一潭死水。这样的人,在我们的现实社会中随处可见,因此,这部剧其实不仅仅是一部电视剧,更是展现出了我们的现实生活!这也致使很多人在看着这部剧的时候,都会看到自己的缩影。虽然《我是余欢水》只有12集,但是几乎每一秒都是高能。关键是主创们真的很用心,不仅讲好了故事,而且让故事接地气,有了很多质感,这样的《我是余欢水》没有理由不成为年度爆款吧!(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