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袁姗姗好不容易立起来的人设,为啥因一句话消耗殆尽?

2020-05-29 07:45阅读:

袁姗姗好不容易立起来的人设,为啥因一句话消耗殆尽?
袁姗姗曾经以一部《宫锁珠帘》和《笑傲江湖》走红,虽然近十年没有更好的作品支撑自己的人设,但是她依靠推行健康的生活理念,以及积极向上的公益活动,又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让人羡慕的马甲线,颇受观众喜爱,就在人们希望看到她在演艺事业上有新的发展时,却因不久前在芒果TV一档《巧手神探》上,错误的“把玩”文物和错误的言论遭到网友们的质疑。
节目立意是通过展示蜡像、分子料理、微缩手工、面塑手作、翻糖、折纸、蛋壳雕刻、机车拼装、古董修复等等,推广中国手工艺者的高超技艺,弘扬“匠人”精神,节目也的确让我们赞叹,但是几天前由于袁姗姗“违规”操作且刺耳言论,不仅把她自己的人设消耗殆尽,也让节目组备受质疑。
袁姗姗好不容易立起来的人设,为啥因一句话消耗殆尽?

袁姗姗好不容易立起来的人设,为啥因一句话消耗殆尽?
从视频中,我们看到袁姗姗要辨认古董修复老师刘胄修复过的作品,刘胄老师在节目开始,就说让大家一定要小心,要用双手,必须有一只手托低。我们看到袁姗姗在被提醒要用双手时,一旁的杜海涛等人看到袁姗姗这么随意拿捏文物紧张地不得了,善意提醒袁姗姗,可是她不仅没有迅速改变自己错误的操作方,反而轻飘飘地说“他可以修复”,不知道别人听到这话是什么样的感觉,反正小编听到袁姗姗这么说特别刺耳,尽管自己长期以来都在为袁姗姗站台,但是这回她错的太离谱了,日前袁姗姗也因此被骂上热搜。
袁姗姗好不容易立起来的人设,为啥因一句话消耗殆尽?
袁姗姗好不容易立起来的人设,为啥因一句话消耗殆尽?
为此袁姗姗昨晚公开在社交平台上道歉,她说:“很抱歉在节目中我所做出的不当行为及错误表述,对此我深表愧疚。当时我个人没有重视起来,我很惭愧。不该有这样轻率的行为和不恰当的话语,我为自己这次不妥的行为道歉,也会在今后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谨言慎行,请大家监督。”
袁姗姗好不容易立起来的人设,为啥因一句话消耗殆尽?
但是大伙对这份迟到的“道歉”不太买账,有网友说:“她还是棒好健身女王的人设吧,那个不用脑子!”还有网友说:“娱乐圈,火靠运气,长火靠实力,糊比靠自己!”更有网友说:“她说可以修复的时候我在想它是不是酒喝多了说醉话呢”甚至有网友评论道:“我觉得文物古迹是历史的见证,是人类技术和文化的结晶,是人类创造活动的实物遗存,是珍贵的研究材料。对文物古迹的保护是对历史、文化的保护,是对社会共同记忆和利益的保护,也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不能接受姗姗就这样轻易的当东西摆弄,并且是有意的,现在道歉不过是为了求原谅。”还有网友评论说:“我觉得这件事情是非常有必要道歉的,作为公众人物还是在节目中,是有着影响力和传播力的。文物保护的工作本来就很艰难,文物修复过后更容易受到损坏,理应加强对文物保护的重视,得到提醒后应该是立马反省,而不是无视这件事情,希望每个人都引以为鉴,参观文物一定要管住自己。”
也有网友提出:“这件事不能全怪袁姗姗,节目组压根就不该把真文物摆在台面上,让嘉宾在不戴手套情况下,随意把玩一旦真的出了问题由谁来负责?”,因为我们听到师傅特意强调:“桌上所有摆的文物都是真的”谭卓还说了一句“我还是别碰它了!”而袁姗姗在这种情况下还是一马当先,捏着一件烛台的支柱就拿了起来。她认为手上的文物就是目标器件,指着文物某处分享自己的发现。海涛在旁边那叫一个慌张,立刻伸手上前想要托住,但是又害怕弄巧成拙造成损害,只能干着急。周震南也在旁边提醒道:'你别掐它,等会儿又掐断了'。但是袁姗姗依旧没有要改变拿捏姿势,变本加厉,以调侃的语气说:'没事,他可以再修复'。
看得出,对于文物的认知和如何保护,袁姗姗比在场的嘉宾差了好大一截子。尤其她那句“没事,他可以再修复”更是雷到了观众和众网友。这才引发了网友们的疯狂吐槽。这波操作,是不是营销号的节奏,小编不得而知,但是袁姗姗在这一期《巧手神探》上的表现,的确让人大跌眼镜,即使她没有不尊重匠人心血和不尊重他人的作品的意思,但是袁姗姗行为举止和语言逻辑令网友反感。看来,袁姗姗不仅要健身,更要健脑!(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