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艺人仝卓自爆高考时身份造假,该反思的除了他本人还有谁?

2020-05-30 08:23阅读:

艺人仝卓自爆高考时身份造假,该反思的除了他本人还有谁?
过去,在《天天向上》和《快本》经常能看到仝卓,由于该节目通常是群主持,所以对这个人小编没有太留意;后来是因为《歌手》才知道他是“声入人心”成员;现在知道了他还是高考时身份弄虚作假的艺人。
说实话,看到仝卓的直播视频,第一眼小编就觉得“这孩子是不是有病?或是哪根筋搭错了?不然他怎么会嬉皮笑脸自爆,自己是‘利用非常手段,把往届生改为应届生’?”现在小编都没明白仝卓这段自爆黑料的用意是什么,但他一定没想到这个直播实在是戳人,惹得观众极为不满。
艺人仝卓自爆高考时身份造假,该反思的除了他本人还有谁?

艺人仝卓自爆高考时身份造假,该反思的除了他本人还有谁?
不少主流媒体也纷纷发表评论,要求教育部门“严查此事!”为此,教育部表示:“已要求山西省教育厅、有关高校和中学开展调查”并强调:【对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零容忍,此事虽时隔多年,但会坚决追查到底】对这件事网友也是脑洞大开,有网友说:“翟天临已经够蠢了,没想到还有更蠢的!”还有网友说:“铁锅炖自己,翟天临直呼同行!”更有网友说:“也感谢他,揭露了腐败,当官的谁改的也零容忍!”看得出,仝卓的这次直播,不仅引来网友疯狂吐槽,也把相关教育部门和院校一下子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有仝卓参加的综艺节目也不得不紧急做出调整。能删就删、能剪就剪。实在不行的就马赛克,管它画面好看不好看。
事情闹大之后,仝卓昨晚在社交平台做了公开道歉“对不起”
艺人仝卓自爆高考时身份造假,该反思的除了他本人还有谁?
艺人仝卓自爆高考时身份造假,该反思的除了他本人还有谁?
虽然我们看到,仝卓在道歉信里明确表示:“十分羞愧,申请撤销学籍,愿意承担一切后果。”但还是有不少网友认为“这个事情,性质其实蛮严重的”。有网友说:“如果涉及档案造价的问题,背后可能会有交易,如果教育系统办这个事情的人收了一点钱,这个就是受贿,而为出钱的父母或者其他人,则可能构成行贿,搞不好是要坐牢的。”还有网友说:“需要对自己直播中的言论以及由此造成的后果负责,更要对“自曝”的往届生改应届生的行为负责。”更有网友说:“关键是要查出来怎么改的应届生身份谁给行的方便,这个才是重要的,不能偏离了事情的本质!”甚至有网友说:“要知道,高考可是很严格的,不容许任何人做出有损公平的行为。”但也有不少网友认为:“仝卓要吸取教训,承担后果。反省自己,好好沉淀。”
大伙都知道,仝卓从湖南卫视的节目中走出来的,对仝卓的印象都是不错的,镜头面前很干净,笑起来是一个非常暖的大男孩,如果没有此事,仝卓的未来不敢说大红大紫,但至少也能有一番坦途,但如今一手好牌也被自己打得稀烂。人们之所以关注仝卓弄虚作假这件事,不是因为是他在直播时嘚瑟和抖机灵,而是他没有做好表率作用,赋予青少年们正能量。不是网友抓着艺人不放,而是他们自己惹了众怒在前。教育公平事关中国未来,容不得一丝舞弊造假。
人们对仝卓的身份作假反应强烈,不是因为他直播时的“翻车”,而是把人们深恶痛绝高考时身份的弄虚作假,说的那么轻描淡写和轻松平常,难怪有网友说:“这件事情最主要的不是仝卓自曝,而是一个人的人品问题,即使仝卓不因为这一次的事情自曝,那在其他的事情中也容易暴露。”关键是这件事不但是仝卓一个人的问题,所暴露出的问题,正是我们教育部门长期存在的弊端和腐败,或许因仝卓又会是拔出萝卜带出泥,但是我们所要看到更多的真相,因为在当下文明社会中“公平正义”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惠与民生实实在在干货!而这件事该反省不只是仝卓,更是那些为弄虚作假行方便之门的人和部门!(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