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二十不惑》收官在即,四个女生谁的未来更可期?

2020-08-07 09:47阅读:

《二十不惑》收官在即,四个女生谁的未来更可期?
由关晓彤、朴冠今、李庚希和董思怡主演的《二十不惑》今天就要大结局了,剧中人姜小果、梁爽、罗艳、段家宝四位女生从7月14日起大伙就陪着他们吵闹声度过了24天。小编身边有很多人都在追《二十不惑》,虽然年龄段存在很大的差距,但是他们的追剧理由却如出一辙,那就是“寻找自己青春的记忆”,体会毕业季曾经在亲情、友情、事业中所面临的青春烦恼和成长困惑的点点滴滴。
虽然眼下《二十不惑》豆瓣评分保持在7.1分,甚至低于《三十而已》不少,但是它的热度却在继续攀升,甚至《二十不惑》收视率稳居第一
《二十不惑》收官在即,四个女生谁的未来更可期?
《二十不惑》收官在即,四个女生谁的未来更可期?
虽然,制作方在宣传期间用错了“着力点”,但开播后人们发现不少细节很讲究,似乎都与观众的生活不谋而合,宿舍里你争我吵,初涉职场中的学历偏见,未来在哪里的一片茫然,勾勒出大四孩子们种种状态,虽然主推的关晓彤出场比较晚,但是朴冠今的表现还是一下子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尤其是,卜冠今饰演的姜小果在向欠钱不还的同学要钱还有对待妈妈态度的转变,实际上都很像生活中的我们。因为将这样两件很简单的小事作为一部剧开篇的主线,实际上很好地增加了观众的代入感,同时也十分贴合二十岁这个年纪的设定。
《二十不惑》收官在即,四个女生谁的未来更可期? 我们也看到《二十不惑》依旧是以大学生作为自己的主要受众群体,所以四位女主角也是面临大四这个转折点,有人选择考研,有人初入职场,不同的视角也带给了观众不同的体验。由于当时话题都是围绕演员展开的,原本小编还以为会以靠演员扛剧,但是三集过后小编就转变看法了,因为《二十不惑》能保持良好的收视率完全是靠剧情取胜。我们都知道,作为群像剧,主演的选择其实也至关重要,既要展现出四位女主角之间性格上的差异,也要让观众看到四人之间的共同之处,这个度其实很难把握。然而在《二十不惑》里导演拿捏的恰到好处,一开始还觉得姜小果抢戏,现在看来把朴冠今放在女一再合适不过了,小身板能扛事,虽然她在四个女生中最矬的,却成了其他三个女生的主心骨,所以朴冠今的表现可圈可点。
《二十不惑》收官在即,四个女生谁的未来更可期? 关晓彤饰演的梁爽,是凭借自身优势没毕业就开始尝试创业的代表,但是由于对社会认知不够,对行规理解浅薄,创业之初就屡遭失败,在被富二代陈卓伤害一次后,对待感情就有些敏感,她不敢再轻易投入感情。并且始终以强势示人,掩饰内心的委屈,即便与赵优秀两情相悦,却不愿意承认。但是梁爽正是毕业季那些有颜有值孩子们该有的模样,不惧困难,跌到了爬起来从头再来,有错就改,给观众传递出不少正能量,特别在告诉孩子们不说谎时首先要以身作则,也许梁爽大四的创业经历不足以面对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但是这段经历让她懂了社会正义和行业规矩。
《二十不惑》收官在即,四个女生谁的未来更可期?
李庚希饰演的罗燕,算是最拧巴的一位,因为罗燕一出现小编就认出,她是在去年热播的家庭教育剧《小欢喜》中的那个学校中的学霸英子嘛!或许是因为两部剧的背景差异化,一时还接受不了上了大学以后的罗艳如今已经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学渣了,天天抱着手机就在宿舍打游戏。而且还是一位从小到大都被安排好的佛系女生。关键是罗燕背负东西太多了,本来和妈妈的关系就沟通不畅,偏偏又赶上妈妈成了小三,也因此断了与路然的交往,入职后努力工作得到上司赏识,不料背后还有妈妈帮衬才获得表扬。于是罗燕和妈妈断绝了关系,但是得知妈妈工作受阻开始酗酒生病,罗燕还是在第一时间出现在妈妈面前,从此母女间矛盾开始慢慢化解,让观众看到了亲情力量,小编特别喜欢这段剧情的处理,因为它是现代家庭最该倡导的。
《二十不惑》收官在即,四个女生谁的未来更可期?
最后说说由董思怡饰演的段家宝,挺讨人喜欢,别人都在为做好博主努力,为求职四处奔忙,为处理家里糟心事昏天黑地的时候,只有段家宝该吃吃该喝喝,闲得无聊才主动提出做梁爽的经纪人,而且还十分投入,就连身边的男朋友都被边缘化了,从开始不明不白好上了到最后有不明不白分手了,到了也不知道段家宝自己整明白没有,因为两滴平淡无味水注相互碰撞时水分子活动你能量巨大,只是段家宝花的心思太少了。
《二十不惑》收官在即,四个女生谁的未来更可期?
昨天,导演因家务事,让《三十而已》的江疏影、童瑶和毛晓彤“故意”走错片场,让她们和《二十不惑》关晓彤、朴冠今、李庚希和董思怡妹妹们来了一次奇迹般的同框,虽然妹妹们说话挺伤姐姐们的心,但是碍于课堂之上,没有回怼,但是从她们眼神是不服的,心里在想“再过10年,看你们谁能活成我们这样?”
《二十不惑》收官在即,四个女生谁的未来更可期?
《二十不惑》收官在即,四个女生谁的未来更可期?
《二十不惑》收官在即,四个女生谁的未来更可期?
其实这个问题不仅是《三十而已》提出来的,也是观众所期待解惑的,但是答案现在没有,而在未来!因为10年足以改变一个人生活轨迹!(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