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坚持了八年的《我是歌手》咋就唱不下去了?

2020-09-23 09:14阅读:

坚持了八年的《我是歌手》咋就唱不下去了? 昨天,《歌手》官宣:“以后的冬天,不再有《歌手》”,另据报道,9月22日,在湖南卫视举行的招商会上,导演洪涛宣布,“2021年《歌手》将不会制作新一期节目”。
坚持了八年的《我是歌手》咋就唱不下去了? 虽然消息来的有点突然,但是人们似乎早有心理准备,因为大伙知道,任何一档综艺都有它的“生命周期”,不管曾经有多火爆,都难逃盛极而衰的自然定
律。而且年初的《当打之年》也凸显了《歌手》滑坡趋势,尽管由于疫情《歌手》开启了“云录制”先河,但是《歌手》的收视率下滑,口碑不及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且《歌手·当打之年》豆瓣也只给出了4.9分。
坚持了八年的《我是歌手》咋就唱不下去了? 我们都知道,从2013年开播至今,《歌手》走过了8个年头。年初的《歌手2020》是最后一季歌手,华晨宇是最后一季歌王,也是唯一的90后歌王。所以在听闻这一消息后,很多网友还是有些依依不舍,有网友说:“谢谢《歌手》让我们看到了这么多歌手,到说‘再见’的时候还真有点不舍!”还有网友说:“从13年到20年,《歌手》八年,每一年都拿出最好的舞台,这八年冠军实至名归,也感谢一路带我们认识了那么多好的音乐和音乐人。”更有网友说:“很怀念以前每个星期五晚上看《歌手》节目,很遗憾以后每个冬天不再有《歌手》。”甚至有网友说:“感谢你也带给我们很多真正的歌手!”看得出,虽然八年的《歌手》期间有过中途退赛等严重“翻车”事故,但大家对《歌手》这些年所做出贡献还是有目共睹的。
坚持了八年的《我是歌手》咋就唱不下去了? 虽然其中也有不少“糟点”但我们都不可否认《我是歌手》曾是华语圈最具分量影响力最大的音乐舞台。多少实力派歌手和横空出世的新人在上面留下了技惊四座的精彩演唱,其中不乏齐秦、韩磊、孙楠、韩红、李玟、李克勤、林忆莲、刘欢、齐豫等叱咤乐坛数十载的资深大咖。
在小编印象中,第一季,林志炫贡献了多个“神级现场”和黄绮珊历经二十年浮沉终于走红;第二季磊叔和邓紫棋上演“新老大战”,邓紫棋更是一夜走红,成为家喻户晓的“铁肺歌手”;第三季不但首发大牌云集,连踢馆的都是李荣浩、谭维维这个级别的;第四季从太平洋那端飞来李玟狂歌劲舞一枝独秀;第五季堪称名副其实的“Diva季”,女唱将们一次次征服了大众挑剔的耳朵;第六季出人意料请来享誉欧美歌坛的“结石姐”,格莱美水准的表现让人连连叫绝,也诞生了第一位“外籍歌王”;第七季有刘欢、齐豫、杨坤坐镇的就跟第三季有一拼,而“两个琳娜”的加盟更是意外之喜。《当打之年》是非常特殊一季,不竟然体验到了“云录制”新感受,我们还一起见证了90后华晨宇成为《歌手》最年轻歌王。
坚持了八年的《我是歌手》咋就唱不下去了? 但是,《歌手》这八年也的的确确遇到不少问题,这其中除了邀请竞演歌手的难度越来越大,像版权、赛制、歌词修改等问题,也成为困扰《歌手》继续前行的种种掣肘。而疫情的到来,也成了《歌手》制作以来,面临的最大困难。
坚持了八年的《我是歌手》咋就唱不下去了? 但是当人们听到“以后冬天不再有《歌手》”,还是让许多的网友都表示非常的可惜,因为毕竟《歌手》做了这么多季,已经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力,尤其是它培养出的一批非常忠实的粉丝,无论风雨兼程,这批粉丝们都会在电视机前力挺《歌手》节目。《歌手》和粉丝之间的这种“牢固”效应,在其他综艺是不多见的。
坚持了八年的《我是歌手》咋就唱不下去了? 其实《歌手》停播的最大原因,莫过于嘉宾问题,小编记得,早在《歌手》第四季的时候,洪涛就在节目中公开了请嘉宾难的问题。为了请到好的嘉宾,近几年的洪涛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即便如此,许多的歌手还是不愿意参赛。面对请不到嘉宾,洪涛几度公开在媒体落泪。但是洪涛年年都在说做不下去了,而他依旧还是坚持下来了,尤其是还出现了复苏的现象,例如《歌手第五季》中的林忆莲、谭晶等;《歌手第六季》的结石姐;还有《歌手第七季》中的刘欢齐豫等等。这些优秀的嘉宾到来,是《歌手》能够走到现在的依靠,也是洪涛努力的结果。
坚持了八年的《我是歌手》咋就唱不下去了? 我们是局外人,很难感同身受,但也依旧能感受到洪涛老师有多难,虽然他怀揣打造国际化平台的大格局,无奈歌手们都不是像他一样,更多的受邀嘉宾瞻前顾后,真正敢于走出舒适圈的又有几人?所以昨天在听到洪涛亲自宣布《歌手2021》停播的时候,难免心中有些心痛,因为我们正在企盼疫情过后《歌手》再度辉煌时,却听到是“以后冬天不再有《歌手》”小编也不禁感叹:坚持了八年的《我是歌手》咋就唱不下去了?或许除了那些显而易见的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吧!(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