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夺冠》三天破亿,绝尘“国庆档”还要那些技战术?

2020-09-27 08:32阅读:

《夺冠》三天破亿,绝尘“国庆档”还要那些技战术? 因为疫情,我们经历了想看电影世上最漫长的等待期,经过九个月的等待,9月25日《夺冠》终于在各大院线公演了,没想到的是观众的观影情绪依然十分高涨,因为小编在提前下单时就已经买不到理想的座位了。从眼下资料显示:《夺冠》首映日票房达到5451.63万虽然没有首日破亿,但也开了个好头。截止写稿时间,猫眼数据显示,该片排片占比达到52.7%,场次达到15.7万,累计票房达到1.35亿,完成市场领跑。
《夺冠》三天破亿,绝尘“国庆档”还要那些技战术?
各大评估机构也给出了相当不错分数,其中,电影猫眼评分9.2分,淘票票评分9.1分,豆瓣开分7.4分,与此同时《夺冠》的相关话题也冲上热搜,虽然看上去热度不如之前的《八佰》,但是我们看到《夺冠》的热度已经在迅速发酵。
《夺冠》三天破亿,绝尘“国庆档”还要那些技战术? 小编以为《夺冠》提前起跑“国庆档”是一个很好的战术,因为在九个月前的“试水”中偏弱,当时《唐探3》热度一骑绝尘,独自占领第一梯队,而《姜子牙》《囧妈》则成为第二梯队,《夺冠》被划分为第三梯队,所以《夺冠》提前发力,不失为一个良策。
我们都知道,中国女排风雨兼程40年,承载了太多国人的记忆,特别是“女排精神”上升到国家层面的精神图腾,“拼搏、进取、永不言败”就成了我们各方面迅速发展最强劲引擎,所以电影《夺冠》能够迅速引起观众的情绪共鸣,并将这种共鸣融合成一种家国情怀与民族自豪感。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1周年华诞之际,《夺冠》无疑再一次激发我们的爱国情怀。
我们感受到《夺冠》作为一部体育题材电影,以最贴近大众的视角还原了中国女排背后的艰难训练与“中日大战”“和平大战”“中巴大战”等关键赛事,片中女排选手大部分是女排选手真人本色出演,片中里约奥运会夺冠12人中,朱婷、徐云丽、张常宁、惠若琪、丁霞等10位选手本色出演,郎平的女儿白浪,则饰演了年轻时期的郎平。为影片增色不少,让我们看了热血沸腾与激昂,并为之振奋。虽然我们当中很多人,不需要补课就能讲出中国女排的很多故事,但是看了由巩俐和黄渤领衔主演的《夺冠》依旧让我们热泪盈眶。
应该说,《夺冠》提前上映,避开了《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的正面冲击,在这个群雄争霸的“国庆档”里,陈可辛似乎找到了寻求最大公约数的方式,作为电影人在这一波“排兵布阵”中显然是成功的。就连胡歌、赵薇、王源、易烊千玺等知名演员也纷纷为这部电影打Call。
《夺冠》三天破亿,绝尘“国庆档”还要那些技战术?
而事实上,在观众心中,“中国女排”这四个字代表着一往无前的勇气,还有永不言败的精神,因为在这场伟大抗疫斗争中,除了党中央英明决策,更多还是体现了全国人民一往无前和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在小编看来《夺冠》不仅仅是优质竞技体育片,更是激励国人从大国到强国信念,因为《夺冠》浓缩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民族之魂!至于《夺冠》能否在国庆档一骑绝尘,赛道已经开启,没有中场叫停,不可能再有任何技战术可言,一切只能交给时间来验证了,但小编依然坚信这个“国庆档”《夺冠》一定能真正的夺冠!(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