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秋季盛典”pk“金鹰节”竟然把《好声音》当鸡肋?

2020-10-17 17:05阅读:

“秋季盛典”pk“金鹰节”竟然把《好声音》当鸡肋? 昨天,浙江卫视因直播“秋季盛典晚会”不得不将《中国好声音》停播一周,虽然,这个消息早在两天前就已官宣,但是有些观众还是表示不满,特别是看到将近一个小时《瞄准》精彩回顾,网友更是有话要说。
有网友说:“完全没必要‘加播精彩回顾’既然想与金鹰节PK,倒不如把时间提前到与金鹰节同步,你的‘盛典’,如果好自然可以留住观众。何必让‘精彩回顾’浪费大伙时间?”还有网友说:“‘盛典晚会’直播后,完全可以把时间让给《好声音》可偏偏是‘盛典晚会’重播,即便时间有点晚,但是我们依然还是想看到《好声音》!”更有网友说:“湖南卫视,已经让《我是歌手》永久性停播了,是不是浙江卫视也想让《好声音》步其后尘,走上永久停播的节奏?”
在小编看来,网友们看法不无道理,因为在计算后小编也认为:把“精彩回顾”和“重播”时间,让给《好声音》那么在24点之前完成《好声音》的播出没有任何问题。尽管本季的选手水平略逊往期,但是人们还是希望有人在九强争夺战中脱颖而出,更希望看到导师们给学员更专业的点评而不是光顾着自己调侃。而这时偏偏告诉我们“本周《中国好声音
》暂停一周”。
“秋季盛典”pk“金鹰节”竟然把《好声音》当鸡肋?
对此也有网友说:“你们完全可以《瞄准》,反正是连续剧,延播一两集也就一天的时间,不影响追剧,可是把《好声音》延播一周,就有点不顾及观众的情绪了,这种做法确实欠考虑。”但是小编以为浙江卫视未必没有权衡利弊,只是觉得选择口碑相对比较低《好声音》大伙不会有太大的意见,的确目前《好声音》的豆瓣评分只有6.0分,而电视剧《瞄准》高出很多达到7.8分。 “秋季盛典”pk“金鹰节”竟然把《好声音》当鸡肋?
“秋季盛典”pk“金鹰节”竟然把《好声音》当鸡肋?
因此在考虑口碑的因素,延播《好声音》好像问题不大,但就是没有考虑到延播一周《好声音》和延播一天的《瞄准》观众会怎么想。
“秋季盛典”pk“金鹰节”竟然把《好声音》当鸡肋? 还好“秋季盛典晚会”收视率挺有看头,不仅邀请了baby、阿朵、蔡徐坤、邓紫棋、、THE9、吴亦凡、周深等多名当红艺人出席,还把《好声音》两位导师李健和李荣浩请到了现场。言外之意,虽然《好声音》停播一周,对不起大伙,但是能把两位导师请到晚会现场也算是对观众有个交代吧。要说晚会的嘉宾阵容不输给湖南卫视的金鹰节,但是除了大张伟在晚会前今天可劲喊话,话题度和关注度远不及“金鹰节”那么热,因为一个宋茜就把社交平台所有都揽到了“金鹰节”
“秋季盛典”pk“金鹰节”竟然把《好声音》当鸡肋? 浙江卫视与湖南卫视这次硬碰硬PK,结果浙江卫视还是稍逊,根据酷云实时的收视曲线数据来看,同时段的两台晚会当中,湖南卫视的金鹰节开幕式晚会,在收视率上更胜一筹。因为湖南卫视的金鹰节开幕式晚会,一直处于收视率上的领先位置。这台晚会开播之后,收视率迅速蹿升到1%以上。而稍后的一个小时的播出时间里,湖南卫视的金鹰节开幕式晚会,收视成绩一直维持在1%以上,上升幅度开始放缓。而浙江卫视方面,则在开播时间内,一直处于收视率的上扬阶段。在当晚九点半前后,浙江卫视的秋季盛典收视率才接近了金鹰节开幕式晚会。但是显而易见,在当晚7点30分到9点30分的时间段内,湖南卫视的收视率持续领先浙江卫视。
“秋季盛典”pk“金鹰节”竟然把《好声音》当鸡肋? 要说,“浙江卫视秋季盛典晚会”阵容足够庞大,杨颖的《微微》、蔡徐坤的《情人》、邓紫棋的《透明》、汪苏泷的《娱乐世代》、吴亦凡的《时间海》、王源的《四百击》等节目也有上佳的表现,但是感觉上缺少让观众眼前一亮的新鲜内容。本来周深翻唱腾格尔的《天堂》好听至极,可是轮到腾格尔翻唱周深的《大鱼》就把舞台全毁了。但是不得不说腾格尔老师这些年努力地将自己演唱融入流行音乐着实做了不少实验性尝试,精神可嘉。
虽然,最后“秋季盛典晚会”输给了“金鹰节晚会”,但对浙江卫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是挺佩服的,毕竟当晚最后追平了湖南卫视,如果昨天《好声音》能够播出也许最后落败的就是湖南卫视,只可惜浙江卫视在这紧要关头,格局变小了,少了通盘考虑决策能力,暴露出不少短板,而最大的问题就是浙江卫视把自己的孩子《好声音》当成了鸡肋,在小编看来不论浙江卫视赢在当下,还是赢在未来,《好声音》都是杀手锏,尤其是在湖南停播《歌手》之后,更是有了先手棋,主要是布局合理,《好声音》这枚棋子一定是绝杀,绝非这次出昏招当鸡肋!(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