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半糖》完美收官,本该皆大欢喜,编剧咋就开撕了?

2020-10-29 09:10阅读:

《半糖》完美收官,本该皆大欢喜,编剧咋就开撕了?
陪伴了大伙一个多月的《半是蜜糖半是伤》(以下简称《半糖》)前天终于迎来大结局。我们看到这部由罗云熙、白鹿主演的《半糖》一开播开就好评不断,一个月来收获了不俗的好成绩,热度、口碑一路高涨,就连豆瓣也给出了7.4的高分,
《半糖》完美收官,本该皆大欢喜,编剧咋就开撕了? 收官之际《半糖》的关注度和热度再创新高,大家除了夸主演罗云熙和
白鹿,就是夸总编剧王文通了说他:“作为一个男生,而且是96年的小哥哥,能写出这么好的剧本真的很厉害。”有网友说:“编剧大大太棒,剧情蛮好的”还有网友说:“编剧大大真不错啊 等国庆节有空了我准备在豆瓣写个长评安利这部剧的台词剧本和人设 希望后面剧情别打我脸啊”更有网友说:“给王编加大鸡腿!!!!! ”甚至有网友评论道:“终于找到编剧同志了,想不到这么年轻的小同志,居然能写出这么多搞笑的梗,哈哈哈哈哈,忍不住要笑几声,可以可以👍一部优秀的电视剧,编剧太重要了,前几天还在感慨好编剧去哪里了,原来在这里,谢谢你,带着我们一部这么好看的电视剧,接下来会带来什么惊喜,万分期待哦! ”
就在这两天各大主演在社交平台上向观众和网友朋友说再见的时候,昨晚《半糖》编剧之一的刘十八却突然向总编剧王文通发难,称:“全剧36集,出自他笔下和团队的剧本却不到两集,而且他毫无责任心,毁坏角色,根本不爱《半糖》这个剧本,而且在他们最艰难的时候跑路,却在播出期间冒领各种跟他无关的功劳,以总编剧的名称接受专访,对那些夸奖的赞美之词照单全收,他们这些真正付出的人却成了帮编剧写剧本的人,让他们很难意平。
《半糖》完美收官,本该皆大欢喜,编剧咋就开撕了?
这位编剧之所以现在把王文通的事情曝出来,是因为在《半糖》之后,业内有好几家公司都通过她想找他做项目,让她很尴尬无奈,所以她奉劝那些,想找他做项目的同仁及时避雷,谨慎选择!虽然这位编剧说的振振有词,但是网友也没有盲目跟风,在他的微博下留言:“哇,如果是真的这样冒领别人的功劳,就真的人品太差了。希望能给出详细的证据,比如剧本修改的锤和聊天记录、工作记录等。 ”刘十八回应“都有的,不怕的。”还有网友质疑道:“不过我有个问题就是既然你们是金禾的员工,而这个所谓的总编剧写的东西完全不能用的情况下,为啥你们老板还是给了他总编剧的署名而不是你呀?我看你说的第一稿的编剧最后不就是挂在编剧里了吗,这个王文通感觉作用还没第一稿编剧大,完全可以和你调换一下署名位置呀 ”刘十八回应是“一切都是基于合约精神,为了蜜糖好都不想陷入这种难看的涉及法律的争端中。而且公司给我们的回馈和认可已经让我们觉得付出有回报了,署名前后而已,什么都证明不了,也什么都改变不了。 ”更有网友说:“他们好像不是编剧,编剧王文通团队应该是签了合同的,而他们是把控的策划之类的辅助 。”不过也有网友说:“还是谢谢顾全大局的你们在蜜糖完结之后才把内情发出来,祝维权成功!”
对此,王文通在今天凌晨,分别以《一点简单的回应》和转发:《一个对《半是蜜糖半是伤》只贡献了两集半剧本的编剧团队的回应》》。
《半糖》完美收官,本该皆大欢喜,编剧咋就开撕了?
《半糖》完美收官,本该皆大欢喜,编剧咋就开撕了?
小编注意到王文通文章也只能简单回应,重点在丁燕青(包小拳拳)她比较详尽地叙述了刘十八的指控,并强调:“其实,我挺费解的,你身为金禾的一名职员,已经拿到了你应有的回报。你的小组,你团队里的三个人,每个人都拿到了署名,且署名全都在我们编剧团队的人前面。你的不满在哪儿?你的名字在我的前面,你团队的小伙伴在我们团队编剧的前面,最后垫底的,是我们编剧团队的成员。所以你的不满到底是什么呢?”
《半糖》完美收官,本该皆大欢喜,编剧咋就开撕了? 我们也都注意到,在刘十八发文后不久,王文通也连发了几条微博回应,驳回了他们的说法,称他已经在整理他们的邮箱往来记录,还有聊天内容等,他还晒出了很多零碎的证据,表示他在接到这个项目后,熬了4个月,心脏都出了点小问题,他之所以提前离开剧组,并不是临阵脱逃,而是有其他的工作,也证实他们在剧组相处不是很愉快,对于对方抹黑他的行为,他也表示会交由律师处理。
然而,大家不解的是,在《半糖》播完之后才搞这么一出,按王文通的说法是“他们是在自炒”,因为《半糖》火了之后,大家都把功劳归到王文通身上,大伙有点不服气,但是按照刘十八等人的说法似乎不像简单炒作,倒是有点想把王文通搞臭的意味,不过在小编看来,像一个剧组有多位编剧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还有剧组找了名气比较大的编剧挂名,但真正主笔的却另有其人,这两个编剧团队现在出来开撕也证明《半糖》这部剧确实火了,也让他们吃到了红利,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闹出这样的事情总归不是很光彩,希望事情最后能够好好收场!因为《半糖》大伙都喜闻乐见,现在却因利益不均互泼脏水,这种吃相也太难看了吧!(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