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李焕英》为何能超越《唐探3》成为真正的黑马?

2021-02-22 09:02阅读:
《李焕英》为何能超越《唐探3》成为真正的黑马?
昨天,19时一直在紧紧追赶《你好,李焕英》终于碾上了《唐探3》并且在同时突破了票房40亿大关,但令人兴奋的在接下来两个小时中《李焕英》不断地缩小差距,到了21时《唐探3》被《李焕英》反超,从最早相差近20亿,到现在反超,《李焕英》,真可谓是完成了一个大逆袭。
截稿时,《你好,李焕英的》总票房已经超过40.52亿,但由于《李焕英》的排片占优,显见在未来几天继续保持强势。
《李焕英》为何能超越《唐探3》成为真正的黑马?

的确,这对于贾玲来说是可喜可贺的,她也正是凭借这部电影,不仅让自己赚得盆满钵满,也让自己收获了很多的荣誉,甚至还成就了更多的人。首先,贾玲已经成为国内女导演票房第1人,早已反超刘若英,并且这部电影还让沈腾成为了中国内地演员电影票房总量的第1位,高达200亿,实在是令人不得不赞叹。而贾玲的好姐妹张小斐,也是通过这部电影,饰演贾玲的母亲李焕英一角,开始让自己大红大紫了起来,特别是在春晚上她的表现,更受全国人民所知,想必今后的生活也会如同“开了挂”一样可期。
就在《李焕英》反超《唐探3》时影迷们也在留言处留下了不少拜年的话,有网友说:“ 这部电影太感人了,从头哭到尾。”还有网友说:“这部电影很好看,特别感人,非常值得一看 !”更有网友说:“一部有剧情有笑点更有泪点的好剧,结束今年第一个艰难的长假,也让霉运灾难就此结束。 ”甚至有网友说:“ 所以贾玲真的很厉害。能把前面已经泛滥了的穿越梗玩出新花样。并且取得40亿这样载入史册的成绩!牛!”

《李焕英》为何能超越《唐探3》成为真正的黑马?

然而,《李焕英》牛的还不仅仅电影票房收入,更牛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口碑,从目前的豆瓣评分看《唐探3》已经滑落到5.6分,而《李焕英》继续保持在8.1的高位。

《李焕英》为何能超越《唐探3》成为真正的黑马?
《李焕英》为何能超越《唐探3》成为真正的黑马?
由此可见,在憋了整整一年之后,春节档迎来了一个最疯狂的观影周期。在电影票暴涨的情况下,仍然完全阻挡不了中国观众的观影,不过在《唐探3》以20亿巨大优势遥遥领先的时候,人们只希望《李焕英》可以拉近与《唐探3》的票房差距,至于能否超越大伙不抱太大希望,因为当时的20亿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特别是在《唐探3》创下多个纪录的情况下,人们没有给《李焕英》太多的压力。但是因为《唐探3》口碑迅速下滑,从初三《李焕英》单日票房夺冠后各大影院排片就做出了巨大调整,再加上《李焕英》频频冲上热搜,这样机会就来了,它与《唐探3》票房差距迅速缩小。尽管在此期间传出《李焕英》涉嫌抄袭和贾玲并非导演的负面消息,但似乎并没有影响人们观看《李焕英》热情。而随着近期贾玲带领团队路演再次掀起了人们观影热潮,不得不说贾玲的此举为《李焕英》超越《唐探3》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李焕英》为何能超越《唐探3》成为真正的黑马?

小编以为《李焕英》最终超越《唐探3》能够成为黑马,完成逆袭,还真不是简单此消彼长,首先是《李焕英》的质量过硬,尽管在预售期间遭遇“寒潮”,但是大多数人在观看之后,关于它的好评几乎都会被奔走相告。于是乎网上购票压倒性的优势开始呈现。有网友说:“《你好,李焕英》感情深重。大家都知道这部电影是贾玲为了纪念自己已故的母亲,想要完成曾经的一些小心愿,特别是在电影结尾特别的有意义。”还有网友说:“情不自禁的笑,感同身受地去哭,这些都是人们所接受的。”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争相前去观影,希望能够笑得开心,玩得开心,过个好年。
但是小编以为,人们在经历过疫情肆虐一年,特别是看到我们同胞逝去和白衣天使倒在一线的画面,无时不刻戳痛我们的内心,在最艰难的时刻,人们开始关注周围的每一个人,在居家隔离那些日子里,人们开始重新思考人生和生命的意义,人们隔着窗户彼此祝福,隔着屏幕心系千家万户,就在这个时候《李焕英》来了,经过了疫情的我们更加懂得这份感情深重和这份情感交流的纯粹和真挚。
贾玲通过穿越给我们讲了一个妈妈的故事,但影片真正给人们作用是,缅怀父母,关爱自己的爸爸妈妈。它告诉我们逝去已无法挽回,但是珍惜当下却是我们每个人都可做到的,别留遗憾。
产生这样的结果,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仔细想想,但又在情理之中。发生这种情况的转折点,便是电影的质量和口碑。而《李焕英》随着官媒的报道,票房破50亿也是迟早的事。《李焕英》告诉我们,一个优秀的喜剧电影,不仅让人们感受到欢乐,还要能让人们共情,《李焕英》无疑成功地做到了这两点,我们希望看到《李焕英》在保持良好口碑前提下,电影票房收入更上一层楼!(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