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以4.4分收官,究竟谁拉垮了《正青春》?

2021-02-24 10:20阅读:
以4.4分收官,究竟谁拉垮了《正青春》?
昨晚《正青春》大结局,豆瓣评分也定格在4.4分,说实话,一部都市青春偶像剧以这样的成绩收官,算是扑街了, 好在大结局里除了方静(左小青)大伙还算是皆大欢喜,让观众有些不舍了,但是人们对吴谨言吐槽依旧停不下来,不少网友认为:“章小鱼能在剧里活到45集,在现实生活中活不过24小时。”看来大伙不仅对吴谨言的表现有些遗憾,对章小鱼的人设也提出了质疑。 以4.4分收官,究竟谁拉垮了《正青春》?
很多网友认为“吴谨言没有演出职场女性该有的样
子”,有网友说:“大概,她还是无法摆脱魏璎珞的影子,所以,她的成功,真的带有很多偶然性,并非真的是因为她的演技。”还有网友说:“我很好奇,这种演技,她自己看了不尴尬吗?导演看了不尴尬吗?这样的演技,也能被称为演员吗?”更有网友说:“这么多好演员当绿叶,吴谨言辜负了大家!”甚至有网友说:“吴谨言拉垮了《正青春》,因为章小鱼的人设不符合逻辑。”但是小编不得不说,剧情从章小鱼竞聘助力开始,到竞聘助力收官设计还是挺巧的,证明了章小鱼奋勇向前、热烈纯粹,重新归零、永远正青春! 虽然大结局了,但是章小鱼从柜姐当上SW销售总监助理的剧情还历历在目,虽然吴谨言的表现有点夸张,甚至有些过了头,但《正青春》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女性的从容,章小鱼和林睿在职场中彼此扶持相互成长,更用自身行为突破了外企对国人的偏见,想给剧中的女性角色竖大拇指。尤其是大结局里章小鱼所表达的“章小鱼奇迹”和“把sw做到中国第一!”总算帮吴谨言找回点面子,不然吴谨言被吐槽就实惨了。 以4.4分收官,究竟谁拉垮了《正青春》?
那么,吴谨言为什么从始至终被吐槽呢?首先由有自身用力过猛的原因;其次就是编导附加给章小鱼太多的元素,编剧既想让章小鱼表现出职场菜鸟的特质,又想让她表现出职场精英形象,既想让她表现出乐于帮助路人的“好青年”,又想让她表现出该出手时就出手“女汉子”,既想让她表现出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忠诚,又想看到她在利益面前,转身离去的样子。这让章小鱼负重难行,吴谨言也想让每一段戏出彩,但是实在太难了。
小编还注意到剧组通过最后的剪辑试图让章小鱼变为一个“超人”,但最终让我们看到的是眼花缭乱,迅速的切换让很人看不到亮点,抓不着重点。所以最终呈现便是章小鱼身都要管,什么事情都要插一脚,结果是任何事都做不好,甚至有网友说:“章小鱼这样的职场人,离开了林睿、温哲和但丁寸步难行。” 以4.4分收官,究竟谁拉垮了《正青春》?
按理说,这部戏的主要落脚点是女主角吴谨言。有人说,这部剧以女性职场群像剧的名义,其实是一部情感悬疑剧。殷桃和左小青扮演的角色还有点看头,吴谨言的表演本该很出彩的,但总是摇头晃脑,表情处理严重失灵,一路上都高冷的脸谱剧情,实在是太不现实了。所以看起来,即使是其中聚集了殷桃、左小青、刘敏涛三位声名鹊起20多年的实力派演员,也无法挽留吴谨言夸张的表演。 以4.4分收官,究竟谁拉垮了《正青春》?
在小编看来,正是给章小鱼身上附加了太多,导致吴谨言在剧中,既没有激烈的剧情交锋,情感也没着落,感觉演了个寂寞。看得出吴谨言很努力了,只可惜每一段戏都少了些高光时刻!(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