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直击现场》上映5天,票房仅10万,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2021-09-17 09:32阅读:
《直击现场》上映5天,票房仅10万,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最近一段时间,前前后后上映了15部小成本影片,但由于制作质量不高没有一部能让观众乐意掏腰包走进电影院,尤其是由许江华和卓建荣两位导演,有潘阳,许绍洋,陈国坤,陶慧敏等11位明星出演的《直击现场》从9月10日上映到今天票房收入才10万多一点,可谓是“惨到家了!”小编搜了一些报道发现《直击现场》竟是近三年在上映周期内票房收入最低的一部小成本电影。现在有网友把矛头指向潘长江女儿潘阳,有网友说:“《直击现场》质量太差,星二代不该成为烂片的遮羞布!”还有网友说:“好故事没讲好,不能怪观众不愿意走进电影院!” 《直击现场》上映5天,票房仅10万,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在《直击现场》上映的头一天,张馨予通过视频为电影《直击现场》加持,她说:“祝福这部满满正能量的电影票房大卖。”也有网友跟帖表示:“这个《直击现场》很有看点,点起来!”还有网友说:“太优秀了吧,实力毋庸置疑,我直接瑞思!”更有网友说:“和张馨予一
起为《直击现场》加油,票房大卖!”但事实上《直击现场》简直太惨了,而这一点在接下来几天也不会改变,看来《直击现场》要成为今年“烂片”已成定局,不过小编以为,但从票房收入来判断《直击现场》成为“烂片”估计主创团队也不会有太多的回嘴余地,因为小编观后也感觉到电影的质感不算好,故事节奏凌乱加上演员演技确实有点生硬,在大银幕上观影体验一般,能量传递和叙述成了影片硬伤。但是把这一切都归到潘阳身上有失公允,首先潘阳在影片中饰演采访记者,戏份不算很多,只是宣传上拿来当成了女主角。其次小成本国产片的惯用套路,星二代自带关注度,加上星二代背后的明星家庭也拥有一定的粉丝,对电影就没有那么严格。
电影《直击现场》由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三兄弟见义勇为感动全城的故事,其实这样的题材很有现实意义,但是小编,确实没从影片中感悟到太多的正能量,也感叹道,没遇见会讲故事的人啊!也正因此《直击现场》上映5天累计票房只有10万。但事实真是如此吗?也不全是。 《直击现场》上映5天,票房仅10万,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在这里小编就不能不提,去年的两部小成本电影《少女佳禾》和《棒!少年》前者被提名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可是该片上映三天,票房仅为379万元。而《棒!少年》豆瓣的评分高达8.7分,是真正的口碑之作。可是影片上映三天,票房为284万元。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当属电影《日光之下》,因为这部在国内外横扫27个电影节,揽获9项大奖的影片上映17天,票房只有76万元。当时有媒体报道:“《日光之下》首日排片0.3%,上映3天票房只有30万。”导演梁鸣更是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现在我已经把房子挂出去卖了,希望未来还能继续坚持创作吧。”
原以为《日光之下》可能会永远垫底了,没想到今年的《直击现场》更惨,上映五天票房收入才10万。现在想判断一下《直击现场》未来几天票房走势都很难,因为已经查不到相关排片的任何信息。看来小成本电影突围实在是太难了!尽管很多影片还没出现“影院一日游”的惨状,但是我们也看到了不少小成本电影处于“煎熬”的生存状态。到现在也只有也只有《失恋33天》成为“黑马”,以4天过亿元的票房成绩凤毛麟角的存在。 《直击现场》上映5天,票房仅10万,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小编不否认《直击现场》在制作上存在瑕疵,质量上存在明显硬伤,只是觉得让潘阳背锅有点冤。但真正让像《直击现场》这样小成本电影直不起腰的是各大影院对其所表现出的漠视,如果小成本电影排片有1%就磕头烧高香了。当然,小成本电影春天我们不能只等院线老板们大发善心,还得自身过硬,不能因为是小成本,你就忽视了电影自身该有的品质!(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