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张涵予范伟联袂的《铁道英雄》,为啥最终还落个平庸?

2021-11-30 08:58阅读:
张涵予范伟联袂的《铁道英雄》,为啥最终还落个平庸?
年底了,观众希望由张涵予和范伟联袂的《铁道英雄》再给大伙添一份惊喜。结果上映13天,票房只有1.13亿,豆瓣评分也只给了6.3分,虽然不少人给了三颗星,但小编以为给三星的网友也是冲着张涵予和范伟两大影帝面子,说到两大影帝坐镇的《铁道英雄》上映两周仅有一亿多一点的进账多上有点打脸,不跟《长津湖》比,还落下同日上映白百何的《门锁》两条街。 张涵予范伟联袂的《铁道英雄》,为啥最终还落个平庸?
按理说,无论是张涵予,还是范伟,单拎出来也是有票房号召力的,可这回两人联袂却演了个寂寞。为此观众们心里也有一杆秤。有网友说:“两大影帝的演技没得挑,可是
节奏缓慢、情节无奇、叙事单一、留痕过重。”还有网友说:“这个主旋律还是能看的 至少不会让人反感 虽然整个剧情和精神的传递都太过简单 就仿佛一切都应理所应当。”更有网友说:“只是我觉得这部电影很平庸么,并没有任何出彩点,平平常常!”甚至有网友评论道:“这部主旋律影片看来是仓促上马的应景之作,剧情没有起伏,要不是有张涵予和范伟两人撑着《铁道英雄》指不定会扑成啥样子呢。”
能称之为亮点的恐怕就是《铁道英雄》选择的一众演员,他们贡献了精彩演技,弥补了这部影片的人设短板。不然的话是否会不会掉进“烂片”的坑里还两说着。小编注意到有网友说:“把《铁道英雄》定档在《长津湖》之后本来就是失策。”但小编不以为然,在小编看来,仅从这部影片的品质来看,其实无论是放在全年的哪一个档期,最终的票房成绩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而目前影片的豆瓣评分也仅有6.3,直接说明了这部作品的质量出现了问题,与档期无关。不是因为在同档期有口碑表现出色的《扬名立万》,也与白百何的新片《门锁》无关,只是因为《铁道英雄》并非是一部完善的作品,存在着不少弊端。 张涵予范伟联袂的《铁道英雄》,为啥最终还落个平庸?
虽然,《铁道英雄》向我们展示了影视工业的极致呈现,又有两位影帝演员助阵,但依旧没能得到观众认可,究其原因,就是故事没讲好,我们都知道,一部好作品除了要看其表象之外,更应该注重其内里,《铁道英雄》的故事能否吸引观众才是重点。虽然在这之前有《铁道游击队》这部影片,但《铁道英雄》完全是抛开了前作留给我们的固有印象,为我们呈现了一部全新的影片。但问题在于,故事设定上的短板太过明显,而最大的遭点这部影片的节奏太过缓慢,而有些关键细节又往往一闪而过,这就显得剩下的情节过于平淡。
以往,只要电影票房不佳就拉着主演出来背锅,但这会却没人让张涵予和范伟出来背锅,其实也找不着这二位,因为能把这么一个剧本演成这个样子就已经很不错了,尤其是范伟的表现让观众叫绝。虽说从演技来考量这部电影,张涵予的表现丝毫不逊于范伟,但相比之下是汉奸老王这个角色太深入人心了。范伟饰演的老王从开始露脸到命丧车厢,一直保持着激昂的情绪,但是这种情绪却一直被他压制在内心,不同阶段内心的变化使情绪不断的感染着观众。范伟不仅把自己演成了一个十足的“酒蒙子”,对上级唯命是从,对下级打压刻薄,嗜酒如命又胆小怕事。 张涵予范伟联袂的《铁道英雄》,为啥最终还落个平庸?
我们也看到,范伟在《铁道英雄》有两个高光时刻,因为整部电影他都被日本人一直压制着情感,所以每当有机会发泄的时候都会格外的精彩。第一次是老王发现日本人开始怀疑自己后,摆脱了伪装的负担后,老王带着手雷走出了火车站。此时,老王的内心比谁都明白,此去可能再也回不来了,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去传递信息,他的内心此刻才是最轻松的。
范伟第二个高光时刻,出现在火车上与日本军官的一段心理交锋。这段剧情中,范伟的气势以及精神状态完全的反转了。老王昂首挺胸面对日本人,无论是对人格还是双方地位都丝毫不让步,这与他之前形成了鲜明对比。在这段剧情中,范伟给日本人讲的笑话简直就是一个神来之笔,从冷漠到自嘲再到讽刺全都集中在这个笑话中,随着结尾的反转,老王这个角色形象瞬间高大起来。他被压抑的倔强成了生命最后的尊严,视死如归的精神感动了观众。 张涵予范伟联袂的《铁道英雄》,为啥最终还落个平庸?
小编看到这一幕,都不得不说太精彩了,难怪有网友评价“范老师是个宝啊”!小编以为《铁道英雄》的绝对核心就是范伟饰演的老王,这个角色的情感变化以及人格变化都十分的跨越,随着剧情推进,角色内心承载的爆发情感越发浓烈。所以尽管《铁道英雄》的真个节奏缓慢,叙事平淡,但是对老王这个人物还算得上点睛之笔。如果从电影艺术性角度来看《铁道英雄》绝对值得一看,两大主演的表现超棒,尤其是范伟表现简直了,所以小编还是希望大伙走进电影院,让我们感受不一样“铁道英雄”怎么滴也不能让张涵予和范伟的《铁道英雄》票房如此惨淡吧!(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