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豆瓣又被罚了,是《风起洛阳》品质差,还是豆瓣里的妖风大?

2021-12-03 08:45阅读:
豆瓣又被罚了,是《风起洛阳》品质差,还是豆瓣里的妖风大?
昨天,有主流媒体报道:【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约谈豆瓣网主要负责人、总编辑,针对近期豆瓣网及其账号屡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情节严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即对豆瓣网运营主体北京豆网科技有限公司依法予以共计1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算起来这是豆瓣今年的第20次接受处罚了,横看竖比都得称第一。 豆瓣又被罚了,是《风起洛阳》品质差,还是豆瓣里的妖风大?
这回被约谈,并接受处罚,媒体没有说明具体原因
,但是大伙不用多想就知道这与刚刚上线的《风起洛阳》有着直接的关系。因为,由王一博、黄轩、宋茜等人主演的电视剧《风起洛阳》原计划于12月1日晚8点准时播出,却因为“技术问题”延迟了近一个小时。而实际情况是《风起洛阳》还没播,豆瓣评论区就起风了,一波又一波一星差评吐槽,一批又一批五星好评尬吹。
这种现象过去也有过,可都没这回这么离谱,因为没播就有不少人开始对剧情尬黑或尬吹了,有网友说:“剧情拖沓,叙述混乱。不咋地!”就有人说:“节奏紧凑,场景繁华,很不错!”有人说:“演员的演技太做作!退步了!”就有人说:“主演们演技在线,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有人说:“光线昏暗,根本显不出繁华盛世!”就有人说:“质感太好了,不愧是让我期待的洛阳!” 豆瓣又被罚了,是《风起洛阳》品质差,还是豆瓣里的妖风大?
而在延迟播出后,没到一分钟就有人开始对剧情说三道四,甚至对主演们冷嘲热讽,从评论区和弹幕呈现效果,两方势均力敌,你来我往吵得不亦乐乎。看得出两拨的水军都是有组织,有预谋的。在小编看来《风起洛阳》延迟的一小时挺好,让行业“水军”彻底暴露,撕开了影视圈存在已久的遮羞布,让行业肮脏的潜规则显出原形。 豆瓣又被罚了,是《风起洛阳》品质差,还是豆瓣里的妖风大?
我们不得不说,这起事件背后都是有组织有目的的刻意行为。豆瓣的所作所为似乎叫人明白但凡有新作品上线或上映后尬黑或尬吹是必不可少流程,有人负责为了黑而黑,有人则侧重为了吹而吹。我们都知道,一部作品的好坏,不应该由“对水军的投入多少”来决定。
事实也证明,一部剧是不是真的“烂”,观众自有判断。如今,《风起洛阳》的尬黑与尬吹事件,撕开了行业乱象的遮羞布,让那些妄图错误引导的幕后之人与水军,彻底暴露在公众视野。豆瓣网管平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罢了,现在居然明目张胆组织水军尬黑和尬吹。由此看来不是水军有多么不堪,而是豆瓣里的妖风肆虐。因为没有他们的幕后操纵,所谓公知、水军的言论是掀不起浪的。 豆瓣又被罚了,是《风起洛阳》品质差,还是豆瓣里的妖风大?
但是,我们必须要看到任由“水军乱象”横行,粗制滥造影视作品只会越来越多,严重影响着行业良性和健康的发展。只有彻底让评论回归客观化、观众化,优秀国产剧和国产电影才有未来。 豆瓣又被罚了,是《风起洛阳》品质差,还是豆瓣里的妖风大?的确,小编搞不懂对于这些评论豆瓣是怎么审核的,对于那些存在明显恶意言论为什么还推送?真的就没人管了吗?说实话,豆瓣水成这样小编都不好意思说啥了,不过看过八集《风起洛阳》后,小编以为这部剧还值得一追!(随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