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最美铁路人”为新时代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2020-05-20 22:44阅读:
“最美铁路人”为新时代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5月13日晚20:00,由中宣部教育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将在“学习强国”平台“直播频道”进行直播。
此次评选出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年复一年,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无论是日常坚守,还是关键时候的担当,他们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旅客的小事,就是我们的大事,要把旅客的事当自家的事。这种彼此惦记的幸福感是别人无法体会的”,这是客运车间业务指导张润秋的心声;“只要我们在,线路安全这个阵地就永远不会丢”,这是线路维修工长汪伯华的决心;“这样拼搏的人生才有价值”,这又是车载信号工刘博的青春宣言……有爱有梦,他们以奋斗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了“最美铁路人”的荣光。
他们是平凡的铁路人,却用奋斗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中有守护列车安全的“数据侠”,有在高铁第一站传递温暖的客运值班员,有大秦铁路的“中国重载第一人”,有编组场里的“无敌解钩手”陈林,有30年专注客车检修的“检车神探”,有诚守护旅客平安的“反扒专家”……他们是各行业的楷模,在不同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为旅客提供了更平安、有序、温馨的行程。
他们是最美铁路人,是企业发展的生动注脚。用心服务的客运员、精益求精的技术员、安全至上检修工、守护安全的警察,等等,他们汇成了一个积极向上的企业形象。因为追求“最美”,才有了复兴号奔驰上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因为追求“最美”,才有了铁路出行如沐春风的温馨服务;因为追求“最美”,才有了列车稳稳前行的幸福。一个个“最美铁路人”,也是最美铁路的缩影,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与担当。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汪伯华跪在60摄氏度的铁轨上检查线路,膝盖上烫起了泡,留下了一片老茧;每一次上班,陈林都需要工作12个小时,解体车辆2000多辆,摘车钩1000多次,奔跑行走20多公里,将近半个马拉松……心怀大爱者赢得旅客真情回馈,精益求精者成为大国工匠,见义勇为者感动社会,一个个奋斗的“最美铁路人”,赢得了社会的认可,也成就了自己的
最美人生、榜样人生。
他们是最美铁路人的代表,也是奋进新时代的典型。让我们一起聆听“最美铁路人”的故事,汲取前行的动能。可以肯定的是,有这样的奋斗姿态,再平凡的岗位也能绽放绚丽之花,书写精彩未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