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车模田紫紫脑残炫富拿人民币铺床让谁尴尬(图)

新浪博客·周易李秋雨 显示图片
导读:
日前,最豪车模田紫紫因为在车展后5分钟之内刷卡400万买走超跑而一举走红,其一掷千金的豪气引发众网友诸多猜想。

最近,网上爆出一组田紫紫的火辣内衣照,其中最刺激大家眼球的就是田紫紫身穿黑色魅惑内衣,躺在一张铺满人民币的豪华大床上,大秀玲珑曲线,表情时而萌动可爱,时而劲酷十足。这似乎也是田紫紫对自己的豪姐身份再次做出强调!随着最豪车模田紫紫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其生活背景已经被一点点的挖出。据网友爆料,田紫紫住在高档别墅,拥有名车、豪车数台,其日常穿戴、身边之物皆是精品名牌,年纪虽小,但其财力状况绝非一般人所想象。能够同时拥有年轻、美貌与财富,难怪最豪车模田紫紫能引发如此之大的关注与探讨。
不知道从何时起,不容亵渎的人民币成了很多人炫富的一种载体。可是,用数千张百元钞票铺床很过瘾吗?本人还真是头一次听说。或许由于这种求炒作式实在太过扎眼,兼之人们对金钱的特别敏感,引起那么多人的争议似乎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我想,“钞票铺床”是不是很浪漫?或许只有当事人才最具有发言权。在这里,笔者实在不想过多的探讨这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而最让我的关心的一个问题是:睡觉的床可以用人民币来铺吗?
谁都知道,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代表的是国家的形象。《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银行法》第十九条规定:禁止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照此来看,用几十张百元钞票去扎成玫瑰花,虽然算不上宣传品、出版物等商品,可是却严重的损坏了人民币,最起码是一种对人民币的及其不尊重,如果说亵渎人民币,着实也不为过。因此,不管怎么看,都有违法的嫌疑。

说到这“人民币铺床”涉嫌违法,或许很多人会不以为然:这么浪漫的事情怎么会与违法联系在了一起?君不见,有多少人在人民币上肆无忌惮的信笔涂鸦!君不见,有多少商家设计的人民币玩具商品出现在流通领域!可是,对待种种明显违反人民币相关法律的行为,似乎人民都早已经见怪不怪了。

其实,不少人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无意识行为,也实在不能全怪他们。人民币之所以遭遇这种境遇,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相关部门对人民币法规宣传的缺失,在于人们对人民币法规知识还缺乏足够的了解。我们知道,在很多银行的大厅里,往往可以看到银行的特色宣传栏,人们也可随手拿取有关银行业务介绍等印刷精美的宣传册子。但是,有关人民币法规的介绍、宣传的设施与册子却很少见,或者根本就没有,更甭提大张旗鼓的宣传了。
在这儿,笔者很想借车模田紫紫“人民币铺床”这个备受争议的事件大声呼吁:我们再也不能对这样无意识亵渎人民币的现象熟视无睹了。为此,积极向社会宣传人民币法规的相关知识,实属势在必行,即便你是艺人你是车模又怎么了?你没有这个特权,你这是拿法律开玩笑!如果你真想炫富为何不学学陈光标?人家那也是炫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