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关于投资我最喜欢的几本书

2017-11-12 16:59阅读:

巴菲特说:学习众多投资大师的经验智慧,是投资取得成功的唯一途径。

查理·芒格说:我经常见到一些并不聪明的人获得成功,他们甚至也并不十分勤奋。但是他们都是一些热爱学习的“学习机器”;他们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比那天早上起床的时候稍微多了那么一点点智慧。伙计,如果你前面有很长的路要走的话,这可是大有裨益的啊。
关于投资我最喜欢的几本书
很多投资者希望我推荐几本关于巴菲特的书,我认为以下几本是非常好的也是我重点反复阅读的。
(1)《巴菲特致股东的信》沃伦·巴菲特 著劳伦斯A坎宁安编 陈鑫 译
关于投资我最喜欢的几本书
巴菲特对这本书的评价:'一流,整理我们哲学的伟大工作。”
我认为这是研究巴菲特投资理念最棒的一本书,这本书重点内容反复阅读透彻理解了,其他书不读也足够了。其中重点内容我们会通过“巴菲特原汁原味论投资系列文章加以集中表述,书中第200页”内在价值、账面价值和市场价格“部分值得重点学习理解。
(2)《巴菲特如是说》
珍妮特·洛尔/著
导言中说:“我写本书时所用的资料都已提交巴菲特本人,由他来更正或阐明其中的错误,无论这些资料是借来的还是我自己的。那些传达了错误信息的引言以被修正。”
关于投资我最喜欢的几本书
我认为这本书在记载巴菲特语录方面,无论是内容还是翻译水平都是一流的。可惜现在已经很难买到。我将把这本的内容编辑成文章供大家学习参考。
(3)《巴菲特之道》杨天南翻译
2015年三月出版,我为该书撰写了序言《远离喧嚣》
关于投资我最喜欢的几本书
(4)《滚雪球》(上)(下)艾丽斯·施罗德 著
关于投资我最喜欢的几本书
属于巴菲特自传方面最棒的书。了解巴菲特平生非这本书莫属
电子版:《巴菲特如是说》
关于投资我最喜欢的几本书
杨宝忠投资健康论坛


即将打开''小程序
取消打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