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巴菲特原汁原味论投资(1)

2017-11-13 22:16阅读:
听巴菲特讲投资,就像听一个人和售货员聊天气那样轻松简单,查理芒格说;“如果你相信巴菲特说的,两周后你就可以讲价值投资课程。”我20多年来的感受也是如此,没有比学价值投资更简单的事了。可是反观目前投资者所处的学习环境,解读价值投资的文章、书籍、讲座、论坛多的就像一望无际的鹅毛大雪铺天盖地而来。如果想通过这样的途径学习价值投资,很容易掉进二流三流四流低劣文章和书籍的海洋之中。为此我计划编写一组系列文章,题目叫做:“巴菲特原汁原味论投资”与大家分享。内容将按照我接触巴菲特思想内容的时间顺序排列。今天发表的是这组系列文章的第一篇。
中国大陆第一篇介绍巴菲特文章,巴菲特都说了啥


1996年1月24日,上海证券报刊登了中国大陆第一篇介绍巴菲特的文章《证券投资巨擘——华伦·布费》华伦·布费就是当时巴菲特的译名,文章作者是美籍华人孙涤教授。这篇挽救我命运的报纸至今被我珍藏着,今年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期间,巴菲特为我珍藏的这份报纸签字,令我感到无比的兴奋和自豪。 巴菲特原汁原味论投资(1)
文中介绍巴菲特认为场价格和股票内在价值经常有很大的背离,由企业基本经营所决定的内在价值,终将反映在股价上;其次,巴菲特认为:“股票投资是一个高风险的事业,因此只有在股价远远低于内在价值时,才值得考虑去购买,而这种机会又大多只在股市低迷,众人失去信心时才能碰到。摘自1996年1月24日上海证券报,中国第一篇介绍巴菲特文章《证券投资巨擘——华伦·布费》


巴菲特原汁原味论投资(1)
21年前大家还不知道巴菲特是谁,价值投资说的是什么的时候。巴菲特的上述观点令我耳目一新,令我经历了一次顿悟,就像在茫茫黑夜里看到了远处的光明。今天读来依然感觉常读常新,是巴菲特关于投资说过的最重要的箴言之一,值得背下来铭记在心。


原文:证券投资巨擘——华伦·布费
巴菲特原汁原味论投资(1)
杨宝忠远离喧嚣投资者心灵的港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