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巴菲特给非专业投资者的建议是什么

2017-12-15 15:58阅读:
巴菲特给非专业投资者的建议是什么 巴菲特指出:非专业人士的目标不应该是挑选出大牛股——不论是他本人还是他的“帮助者”都不可能做到——而应该持有一群有代表性的企业,这批企业整体而言肯定会做得很好。一个低成本的标普500指数基金就能实现这个目标。
我应该补充说明一句:我的建议在哪里,我的钱也在哪里:我在这里提出的投资建议,与我在遗嘱里提出的某些投资指令本质上完全相同。一笔遗赠规定,现金必须交给代表我太太利益的托管人。(我必须要使用现金做个人遗赠,因为在我的财产移交之后的十年之内,我持有的所有伯克希尔公司股票将会全部分配给几家慈善组织。)我给财产托管人的建议再简单不过了:10%的现金用于购买短期政府债券,其余90%拿来用于购买成本极低的标普500指数基金(我建议购买的是先锋基金公司的标普500指数基金)。我相信遵循这个投资方针的信托,其长期投资业绩将会超过大多数高薪聘用投资经理人的大多数投资者,不论是养老基金、机构还是个人。
扩展阅读:中国第一篇介绍巴菲特文章——传奇始末
巴菲特给非专业投资者的建议是什么

杨宝忠投资者心灵的港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