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主场归位

2010-04-24 12:43阅读:
凯旋而归 - 这四个字是我们泰国布吉之行的最佳结语。
这回南华作客小胜蒙通联10,更是凭最后四分钟的入球奠定胜局,令我们全队上下在完场之后,有点像捧杯般兴奋 - 请原谅我们反应过激,这是因为之前太多关于这场赛事的忧虑和枝节,令球队在整个过程中,注满了「争胜的热情」。
比赛前十日,我们仍万分苦恼,担心亚洲足协不批准更改场地的申请。如果赛事按原订在曼谷举行,首先我个人绝对不会前往,毕竟上有高堂,下有幼小;人同此心,如果有队中成员家眷,强烈反对职球员起行,球会亦需理解。
另一方面,我亦明白亚洲足协在此类事件上的立场。理论上,战乱或内乱国家应拥有平等的参与国际足球赛事的权利,如果为着客队的安全理由,肆意剥削主队的主场权利,这实与排挤无异。而所谓安全标准,见仁见智。
我们的两难,是当球员不肯上机,我们不能勉强,而亚协的决定,亦是难以推翻。结果亚协答应改场地,我们又忙于改机票。其实亚协对于香港的重视程度,已与过往不可同日而语,当然,少不得是感谢香港足总在此事上全力协助。
而我们的对手蒙通联,赛前竟扬言要向南华的招呼不周作出报复,又说上次以九人应战和波,一分是给南华作礼物。在口舌上蒙通联赢尽了,把香港南华塑造成弱旅,仿佛从我们身上,三分如取如携。
面对一切的忧虑和不利因素,我们只是不断地互相提醒:任何时候,保持克制,此行只有一个目标:赢波。
赢了蒙通联,现时南华暂列小组首名,但仍未稳住出线席位,427日,香港主场,南华迎战VB力争出线,球迷请于主场归位,您准备好未?
摘自香港明報專欄-足球女子 鳴謝:香港明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