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香港人的事

2010-05-01 20:33阅读:

只不过是一个星期二晚上,只不过是一场亚协杯的小组赛事,但由于这场赛事的结果,直接影响香港球迷能否在511日晚上,以主场身份,再入大球场支持南华勇闯亚协杯八强,427日晚的比赛,就成为了香港球迷的事。
当晚入场人数9000多人,现场气氛炽热。按上届经验,南华每晋一级,入场人数就会好事成双,所以,我们现正密锣紧鼓,为20000
人入场作好准备。
不是很久之前而已,只不过是去年十月,香港人曾经为了南华亚协杯准决赛,齐齐穿起红衫,逼爆了大球场。那一片红海的景象仿如昨天,当晚身在其中的,仍津津乐道;当时未有「入局」的,今年伺机加入红衫军行列 - 我乐观地展望,一年一度为南华的亚协杯赛事入场,将成为香港球迷的期待与习惯。不入场的人,最少也会留意到大球场不时出现红海,并不是为了演唱会,也不是为了榄球赛,而是为了香港足球。
今天和客户开会,洽谈世界杯期间的活动。是国际公司高层朋友很坦白,坐下来表明对足球零认识,但她知道南华上星期有场近万人入场支持的赛事;她还知道的有,南华有很多赞助,香港有位球星叫陈七;声称从不关心足球的她,会后竟主动对我说:「以后扑飞我打电话给你!」
以上说了这么多长香港足球志气、夸南华威风的说话,我其实想说:我们终于有望拥有属于自己的足球,虽然不是世界最强,但试问还有甚么「香港人的事」,可以叫我们这么团结投入,同仇敌忾?511日,大球场见。

摘自/鳴謝:梁芷珊香港明報專欄-足球女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