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少油好吃的叉烧酱烤鸡翅

2017-05-22 08:40阅读:



单位的热水器坏了
据说是换件比较麻烦一个周了也未见修好
我又是个水罐子一刻也缺不得水
说我是水罐子一点都不为过
一天八杯水在我这里都不是事儿
小哥都曾经担心我的肾脏超负荷
可被矿泉水和纯净水骄纵惯了的味蕾
怎么也接收不了自来水加热后的“厚厚”的味道
泡茶 、冲咖啡都改变不了那种刷锅水的味道
彼时仿佛能体会茶圣陆羽煎茶对水的要求了

说说今天的菜吧
虽说已经入夏了
多地经受太阳炙烤
可这胃口却丝毫不受天气和温度的影响
几天不吃点肉还是觉得没有劲
尤其前几天连续咬了几次嘴后
更给自己找个需要吃肉合再适不过的理由
懒得动锅的开火那就用烤的吧
其实贝儿不在家的日子里
我和小哥还是很少吃鸡肉的
所以我也不要为馋找借口了
今儿就烤点鸡翅解馋吧
开封的叉烧酱想着赶紧消耗掉
所以用了叉烧酱腌制
当然还要再烤一点喜欢的土豆









材料
鸡翅十个 土豆大个一个叉烧酱 橄榄油 黑胡椒 料酒
做法
1、将鸡翅去除杂毛洗净控干水分分别在两面切两刀
2、将鸡翅装入容器中倒适量料酒抓匀按摩片刻倒出多余料酒
3、倒入适量(一大勺)叉烧酱抓匀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腌制6小时以上
4、土豆洗净去皮切条加适量盐倒适量橄榄油拌匀表面撒黑椒碎
5、土豆表面放上腌制好的鸡翅 鸡翅表面刷上一层橄榄油
6、表面盖上锡纸放入预热好22度的烤箱15分钟
7、拿去锡纸200度继续烤约5-10分钟至鸡翅上色


更多博文看这里:
香烤羊排 酥炸黄花鱼 香煎鳕鱼
佐酒小零食鈥斺斘⒉ㄎ逑慊ㄉ 佐酒小零食鈥斺斘⒉ㄎ逑慊ㄉ 佐酒小零食鈥斺斘⒉ㄎ逑慊ㄉ


耗汁鲍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