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唐砖》:穿越时光梦回唐朝体验开挂人生

2018-11-02 00:12阅读:
《唐砖》:穿越时光梦回唐朝体验开挂人生

近年来,穿越类题材影视剧层出不穷,这部由爱奇艺出品、北京乐合影业承制的唐穿轻喜剧《唐砖》则无疑是穿越类作品中非常优质且独特的一部。对于唐朝这个充满着传奇的朝代,相信每个人有着心向往之的向往,而这部《唐砖》则能从各个方面满足观众的期待,不仅在情节上让人欲罢不能,在视觉盛宴的塑造上更是让人惊喜不已。

从引领穿越剧热潮的《宫》、《步步惊心》播出到如今,78年的时间,每年网络剧中穿越的题材依然是大热门。古今的诸多反差容易激发出火花,创造出很多有趣的桥段,这也是很多人追捧穿越剧的原因。“女穿”剧在荧屏上泛滥,女生穿越到古代,或者男生穿越到古代变成女生,每天面对一群王子阿哥,享受他们给予的怜爱,这对电视剧受众主力军女生来说真真算是极具吸引力了。但看多了,虽说每部剧都试图尝试不一样的花样,但其实已经很难让人对剧情有什么期待了,毕竟最后终会是女主抱着美男归。因此《唐砖》对我的吸引力不仅来自于书本身,而是看够了“女穿”、“清穿”的我,很想要在这么一部“男穿”、“唐穿”的句中找到一些让我觉得不一样的地方,结果如你所见,熬夜看完以后的我马不停蹄地过来分享我的好感了。


从第一集对剧情稍微有点改编方面的微词到后来觉得剧情渐入佳境,我算是对这剧“真香”了。男主背着急救包穿越到唐代,利用自己掌握的现代知识与技能,将粗盐提了纯,给太子输了血,还发明了火药、麻将、滑板鞋,为了治蝗灾,还是领着文武百官一起吃蝗虫,有趣满分,他也真真算是不枉来唐代走一遭了。另外让我感到不一样的是,过往“女穿”剧集中多是以情感线为主,很少涉及到战争场面,而“男穿”这样的题材不仅可以展现出情感线的发展,面对谋略和战争的场面描写也可以更加明确详细,看的时候让人觉得热血沸腾。


一开始是从它搞笑的发布会上开始关注这部剧的,看到了制作团队里有张晓龙的名字,而且是在总制作人、艺术总监的位置,觉得还是有些惊讶。这种惊讶来源于本校的张晓龙为何选择在《唐砖》这样的一个大IP中开始了自己的转型之路,科班出身且对细节要求极致的人肯定是会有一些过重的挑剔感的,那《唐砖》肯定是有一定的过人之处,才会吸引到对各方面要求很严格的张老师。看完之后确实可以从剧本身找到很多闪光之处,比如《唐砖》中的布景,能感受到片方是尽力地想要展现出盛唐的气象,大殿所呈现的尊贵的金黄色一眼看去便是有一种富贵逼人的感觉。剧中的服装也是,文武百官的朝服,包括皇后身上衣服一些小的装饰的设计也让人感受到唐朝那种雍容华贵的氛围。而且作为细节控,我很喜欢剧中的一些小的细节,退朝时候群臣的鞠躬的幅度、长孙皇后见皇上时脱鞋的场面让我这种细节礼仪控很满足,应该是张老师指导下的展现吧。

《唐砖》很宝贵的一点在于可以不依存于流量,而是选择角色契合度高的演员。靠流量颜值来吸引女性观众,未免有些过于急躁,这种路走不动也走不远。男主王天辰,看着有点眼生,关注了一下才发现了是《芳华》中的陈灿,算不上流量,但还好演技在线。剧中云烨的那种靠谱和偶尔脱线的形态被他演绎地有点可爱,一开始一头黄毛有点出戏,看到后来真的觉得变帅了,能力让人变得更有魅力,这话确实没错,希望以后可以看到更多的他的作品。其他的演员就不用多说了,张智尧、袁咏仪,这些都是看剧的理由,难道你不想看一向温文尔雅的张智尧变身霸气外露的李世民,一向霸气外露的袁咏仪变身温婉稳重的长孙皇后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