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Chanel这一季高级手工坊系列要逆袭?

2017-12-26 07:57阅读:


左衽中国|文字/编辑:X.
►12月6日,Chanel 2016/17“巴黎大都会”高级手工坊系列在巴黎丽兹酒店发布。继丑的惨不忍睹的2017春夏系列后,本季总算看起来回归到正常水准...


模特们也纷纷别上了贯穿全场的“大红花”...以往标志性的山茶花却不见踪迹。如Karl Lagerfeld所说:“这一季没有山茶花,全部是玫瑰”。

Karl老佛爷更是释放出蜜汁微笑...




相对于往届只办一场的高级手工坊系列,本季则专门分为“早、中、晚”场次,连办三场,让前来的嘉宾得以一饱眼福。






自2002年起,Chanel每年都会在12月份推出一个独立的成衣系列,也被称为“高级手工坊”系列,通常会选择一个城市并拟定与之关联的主题进行创作。


“高级手工坊”系列不仅体现对于手工艺术的追求,同时也是向拥有珍贵技艺的手工匠人们致敬。因而该系列也成为了继高级定制系列后,最能体现顶级手工艺的时装系列。



经过孟买、首尔、古巴等城市后。此次大秀又重返巴黎,实际上,Coco Chanel与丽兹酒店也渊源已久。据老佛爷透露,本季的灵感便是来自“女士们出席丽兹酒店晚宴时所着的晚礼服”。



Coco Chanel曾说,“丽兹酒店就是我的家”。她不仅经常光顾此地,还租下了包括四楼14、15和16号房间在内的套房,亲自在这里留下了如乌木漆面屏风、涂成金色的浮雕版耶稣受难像等一切她所钟爱的物件装饰。

她也在此处留下了不少珍贵手稿。

老佛爷曾经先后多次在巴黎丽兹酒店二层套房举办 Chanel 高定发布会,其中包括1996春夏系列、1996/97秋冬系列以及1997春夏系列。

这一季也融入了Coco Chanel女士最钟爱的色调,米白、金色、海军蓝以及黑色贯穿了整个系列。




除了复古廓形与细腻技艺,还以灵动的仙裙搭配惹眼的刺绣“土豪金”,装饰繁复所幸又并未显得太“过火”。





秀场上也出现了大棉服、羽绒服、甚至棒球夹克等日常穿搭元素。想对这一身野鸡毛流苏祭出黑人问号脸...












大爱重工刺绣、钉珠、立体肌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