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美

2019-12-13 22:46阅读:
中美
中美贸易争端=A股熊市?
如果你是这么认为的,秦哥可以断言,这两年你在A股活得并不轻松,因为你不了解市场周期发展的根本规律,不了解中国股市结构,不了解中国经济状态,不了解中国经济政策空间。
2015年6月12日,自上证指数产生高点5178.19点以来,到今天为止,已经是1647天,或4年186天,或1100个交易日。
而中美贸易
争端白热化是从2018年4月4日开始,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对中国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
以上两段可以看出什么?“A股熊市起始点”和“中美贸易关系时间点”,一前一后,简单地说明了“主次关系”。
去年,A股有两次千股跌停,一次是端午节后6月19日,另一次是10月11日,都和“中美贸易争端”有关,而且大盘全年下跌趋势也和“中美贸易争端”事件惊人吻合。
吻合的事件节奏,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误的思维导向:“中美贸易争端”导致A股下跌,导致A股熊市。那么,“中美贸易争端”如果结束,A股会上涨,会迎来牛市。也因此,绝大多数投资者的关注点会集中在“中美贸易争端”事件的发展上,随着事件动向牵绕自己的市场思维。
去年A股的客观事实是怎样的?秦哥用一句话总结下:“中美贸易争端”事件配合了A股的周期下跌。这里用了“配合”两个字。
“中美贸易争端”不是决定A股周期趋势发展的根本性因素,短期阶段性有影响,那就是短期阶段性的影响,我们“本末相顺”并好。
关于“本末相顺”根源性问题,说个题外话。老婆“做头发”彻夜未归,这是因为老
公不帅吗?是因为老公没钱吗?还是因为老公不体贴吗?都不是,有可能就是老婆想“做头发”。
优秀的你,不要因为“本末倒置”而苦了自己,参与A股市场亦是如此。
“中美贸易争端”的根源,源于美国对中国贸易的巨大逆差,源于美国对全球经济存量的争夺,源于美国对中国崛起的危机感。
“中美贸易争端”的最终终结,一定是以中国退让部分经济利益为结束点,因为美国对中国贸易的巨大逆差客观存在,这是本源问题。
而A股2015年以来的熊市周期的最终终结,还要看市场周期触底、经济周期触底、政策可实施空间触底等等,以及其它内外因素的配合。现在还早那么一点点。
“中美贸易争端”不应背A股熊市的锅!别让市场外部问题掩盖了A股内在问题,更忽视了自己的自身问题。
投资者自身问题才是参与市场产生亏损的根本问题!
市场当中的“周期”二字脱口而出,何其简单,背后却蕴含着海量知识面。如若秦哥展开了细说,可以汇成一部股市小说全集。你的以为,秦哥只懂大盘K线?
为人处世,贵在自然。面对市场、研判市场、应对市场、市场评论,自然难求。
一大把年纪了,秦哥不装清高,求“自然”,写说随心情。您呢,自便。
觉得秦哥写的东西没有帮助价值,火速取关,免得浪费人生宝贵的时间看一大堆的啰里吧嗦。
倘若,秦哥写的东西还可以,有帮助,值得爱一辈子,那就不要羞涩,躲躲藏藏的。
人生苦短,爱要大声说出来!不负青春,不负年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