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直面利空 稳步上行才是讲政治!

2017-09-21 17:43阅读:
很遗憾,周四没能出现突破走势,反而冲高回落,且量能有所放大。这与预想的出入比较大。A股不强反弱,与美联储缩表利空不无关系。

上午银行、券商、保险一度表现出上涨欲望,临近上午收盘,钢铁板块前来助战,但是好景不长,下午大盘缓慢回落,最终收跌8个点。创业板最弱,跌幅超过1%

个股跌多涨少,686只上涨,2376只下跌,数据比较悬殊。涨停的仅有39只,涨幅超过5%69只,但跌幅超过5%的达到72只。个股表现较为松懈。

资源股走势偏弱,例如小金属、稀缺资源、有色、煤炭、房地产、黄金等板块跌幅较大,甚至锂电池这样的强势板块都出现大幅回调,跌幅超过了2%

资源板块疲弱,抑制了大盘向上发展。大金融发力也不够坚决。今天没能上涨,带来的信号也不太积极,给投资人心理蒙上了一层阴影。但认为还不至于悲观,管理层会适时出手的。

直面利空 <wbr>稳步上行才是讲政治!


今早美联储爆出大新闻,也成为最大利空。计划自10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每月100亿美元,之后每三个月上调一次,每次增加100亿缩减计划,直至达到每月500亿美元。

计划缩减资产负债表一万亿美元。按照其缩减速率,粗略算了一下,大约持续到2020年左右。这个缩减幅度是逐步增大的,未来对股市的影响也比较大。

好在目前缩减幅度不大,每月只有100亿美元,影响暂时比较小。今日亚太股市涨跌不一,密切关注今晚欧美股市的表现,这对美股或许不是个好消息。

2000年美国缩表8.7%,结果引发股市大跌,纳斯达克一度下挫78%2019年开始,每月将达到500亿美元,全年缩减6000亿美元,占比4万亿的15%。因此对2019年影响非常巨大。

直面利空 <wbr>稳步上行才是讲政治!

美联储缩表计划会吓倒A股吗?珺沧海认为,暂时不会。十九大临近之际,管理层肯定不希望看到股市下跌,股市越是下挫越是会激发他们的斗志。

未来或许会祭出某些利好政策,如果没有政策呵护,它们或许会亲自上阵。昨天我们分析说,本届leader更加执着,更加善于控制。今日工商银行表现超强,可以看做端倪。

反向思考,如果美联储缩表计划就可以打败A股,那说明我们的股市确实不堪一击。再延伸思考,如果美联储缩表计划可以打乱天朝的控制力,leader会允许吗?

天朝的特点:我自己可以做错,但是不允许外人乱来。通过RMB汇率就能看出微妙的人格特质,本次或依然如此。

直面利空 <wbr>稳步上行才是讲政治!

用技术分析大盘走势,其实没有什么异常迹象,只是在该强的日子里没有强悍起来。不能因此判断大盘将要展开下跌,短期或依然震荡,继续用时间消化。

大盘已经在3400点之下震荡多时了,技术上并没有明显的突破方向,日线如此,小周期也如此。目前只需一根中阳线就可以吹响突破的号角,并能给出技术指向。

是在沉默中觉醒,还是在绝望中爆发?再给市场一点时间来消化,也再给管理层一点时间来思考,等他们想明白了,市场也就明白怎么走了。

美元缩表属于较大利空,A股初步经受了考验。中国股市不会因为美元缩表而沉沦。十九大即将召开,直面利空稳步上行,才是最大的讲政治!



直面利空 <wbr>稳步上行才是讲政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