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前股市技术状态

2017-09-24 07:28阅读:
大盘已经在3400点之下徘徊了19个交易日,最近几日重心有所下移。如果仅从日线看,有点圆弧顶的味道,但如果放在周线中观察,则属于关前蓄势。

下图是上证周K线图,绿色线是级别最大的压力线,线下已经排布了4根周K线,如果下周依然不能突破,则会呈现'五马立踟蹰'。用5根周K蓄势的情形并不多见。

此前遇阻其他压力线时,常有触线回落的情况(下图红圈)。本次没有急于突破,而是摆出了围而不攻的架势。在我看来,这属于关前蓄势,早晚会一击而破。

当前股市技术状态


再看看小周期。从上证60分钟(下图)走势看,大盘依然属于震荡整理。白、黄、紫三根均线自上而下排布,每一道线都不白给,都有支撑和阻力作用。目前上有压力,下有支撑。

从浪型看,呈现小3浪结构。如果3浪就已丰满,那么调整随时结束。若走出小5浪,则调整时间会比较长,或将持续到下周后半周。但认为向下没有太大空间。

当前股市技术状态

再看看深成指的技术状态。下面的图是深成指日线图。

8月突破了蓝色压力线,回踩之后继续上行。825日文章中,给过一张深成指的日线图,当时说,突破蓝色线意义固然重大,但还不算什么,若能突破绿色线才算牛气冲天。有兴趣可以查阅。

918日,深成指果真突破了绿色线压制。目前产生回踩。虽然不敢断言已经回踩完毕,但不应该有太大的回踩空间,再象征性地踩一踩也无妨。再次走强,才能确认突破是有效的。

突破绿色线有那么重要吗?只能说,在我的体系中是这样。

当前股市技术状态

至于这些线怎么来的,就不必细说了。如果有朋友怀着好奇心,沧海只能说那是我的想象力 ...好奇心和想象力,是探究所有事物的源动力,股市也如此。

方星海称:期货市场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期货下跌让管理层有点坐不住了?下周又有9只新股发行,看来管理层没有在意股市调整,难道他们心中很有底气?

十九大即将召开,无论是从烘托氛围的角度还是从政治任务的高度,股市绝不可能就此颓废下去。
当前股市技术状态
(更多个股分析,请到公众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