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白马股与概念股上演跷跷板

2017-10-13 07:28阅读:
周四市场依然偏弱,尽管上证50和沪深300顽强,仍难挽其他指数颓势。市场微跌,结果不能让人满意。
从技术角度看,调整仍未结束,后市将继续。总的看节奏较为温和,空间没有多大,时间有点熬人。先观察到下周一,然后再分析。

当下该采取什么操作策略?连续大涨的股票,特别是技术高点明确的,可以逢高减仓。中长线策略股票,以不变应万变。市场波动一直存在,若无法承受波动,'中长线'不过口号。


白马股与概念股上演跷跷板

美国股市持续创新高,亚太股市也多创新高,即便是与国内关联紧密的恒指,依然在强势运行。再看A股,竟如林黛玉一般。管理层你看着不脸红?

今天超级主力依然没有护盘,好在空头并不肆虐。尾盘回升主要是钢铁板块带动的,再加上相关概念板块助力,勉强收出十字星。

14点之后,黑色系期货出现强势拉升,14:20之后,钢铁板块才缓过神来发力向上。铜期货持续反弹,但有色板块毫不领情,将在后市表现吗?

发改委称:煤炭价格上涨属于非理性炒作,要求煤矿降价保供给。呵呵...非理性是谁造成的,还不是你发改委?诸多管理部门包括证监会,要么不作为要么乱作为...

白马股与概念股上演跷跷板

央企改革概念中,中国联通600050踩到半年线回升,且有技术低点,只是结构略微偏小。国电电力600795回落也几近到位,虽然低点级别小。

白马股继续上行,例如前面提过的爱尔眼科300015,例如青岛海尔600690、片仔癀600436、贵州茅台600519。说明部分资金退出概念炒作,重回'价值投资'

资金在白马股与概念股之间来回切换,概念股强势阶段白马股弱势;而白马股强势之时,往往伴随着概念炒作阶段走弱。注意此间的跷跷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