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科创板能否带领A股步入牛市?

2019-07-11 20:12阅读:

科创板能否带领A股步入牛市?
周四高开低走,尾盘勉强收红2个点。黄金、有色、医疗器械、能源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白酒等跌幅居前。个股涨跌参半,市场依然缺乏激情。

受鲍威尔国会鸽派言论影响,黄金重上1420美元一线,黄金股顺势走强;铜铝略有表现,镍期货近几日表现不错,但镍概念股没什么表现。

科创板能否带领A股步入牛市?
(本文来自沧海财经公众号juncanghai)

国际金价日线上非常类似于三角形整理(如上图);但似乎还没有整理完毕,从形态角度看或还需要一些时日;能否形成突破
走势,值得观察。

黄金股走势弱于黄金价格。下图是黄金概念60分钟,或有可能走出'白弯黄'55110线)。如果那样,指数还要在110小时线下方徘徊一段时间。

黄金概念日线,有点类似于启明之星;当然,要想确立'启明之星',需要板块继续上涨才可以。

科创板能否带领A股步入牛市?

稀土概念股走近期势不佳,这两天回踩到60日线。看上去有点类似于M形态,但回踩深度或许还不够。查看周线,形态可能更直观一些。

近期稀土价格不断回落,氧化镨钕持续走弱,中重稀土还算相对坚挺。在美中重启谈判的背景下,稀土暂时难以走强,除非再度谈崩。本次还会谈崩吗?一切都不能排除。


科创板能否带领A股步入牛市?



'科创板对标'概念是近期出现的新板块,走势并不强,只在本周二涨幅超过3%。科创板估值比较高,因为板块不同而造成的估值差异应该得到弥补,但需要等科创板开市才更具可比性。

选择观察了乐普医疗30003,它和凯利泰、大博医疗对标科创板的心脉医疗688016。乐普近期技术走势尚可,日线有'510'迹象;小时周期,K线沿着34小时线稳步上移。


科创板能否带领A股步入牛市?
(本文来自沧海财经公众号juncanghai)

科创板公司享有'亏损可上市'特权,再融资方面或也有关照。同一个领域,落后企业反而'后来居上',多少有些尴尬。来得早不如来得巧?

科创板能否带领A股步入牛市?我的回答是否定的。科创板可能会复制创业板走势:开市炒一波,科创板指数出来后慢慢回落,待估值回归后再启动牛市。

果真如此的话,下次牛市的引领者一定是科创板,就如同2013-2015年创业板牛市一样。上次牛市创业板指数涨了接近6倍,未来科创板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