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相约要过田园日子的好朋友,你在那边还好吗?

2019-11-08 19:35阅读:
相约要过田园日子的好朋友,你在那边还好吗?
好友陈耀长眠在澳大利亚
三十多年前,我和陈耀在上海相聚,那时候他还在读大学,他领着我到处转,我们好高兴。
有一次,他对我说:“等我们都老了退休了,我们在成都或者在银川租一块儿地,自己种些菜、养些花,晒着太阳看书......好不好?”我笑了笑:“好啊!”我知道,陈耀读的书比我多,他也爱琢磨一些浪漫的事情。但实际上我的心里在想,还早着呢,到时候再说!
说话间几十年过去了,我们都退休了。我应邀到他苏州的家里住下来玩儿,但他始终没有提及几十年前说过的话。我知道,不提不是他不想,而是客观不允许他想。他的独生女移居澳洲,生下的孩子没有人带,他们老两口换着给带,因为签证的原因,每人三个月就得换。很辛苦,那顾得上想得起几十年前我们曾经说过的话?
那时候,我还在想,等我们都帮儿女把孩子带大了,如果身体还行,我们不一
定做陶渊明,做个孔子周游列国也好!
不曾想,陈耀在退休的第二年就身患不治之症早早地走了,令我们所有的亲朋好友措手不及!
现在,我再也不去想那些未来的事,我只想过好每一天!
在我还能比较健康地安稳地生活在世的时候,我总想起我的好战友好朋友陈耀,而我现在只能在心里默默地问一声:陈耀,你在那边还好吗?
相约要过田园日子的好朋友,你在那边还好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