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除了银行保险 还有航空股值得你拥有!

2017-05-26 13:08阅读:
  今日早盘在港上市航空概念股大涨,中国国航(00753.HK)涨逾6%,中国南方航空股份(01055.HK)涨逾5%,中国东方航空股份(00670.HK)涨2%。与此同时,A股航空概念股也纷纷集体拉升,中国国航一度涨幅超过8%,南方航空、吉祥航空涨逾3%。
  有消息称,2017中国民航发展论坛昨日在北京举行。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指出,中国民航将以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为主线,聚焦瓶颈问题和深层次矛盾, 着力打造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世界级机场群,打造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国际航空枢纽。这一消息直接成为今日航空板块拉涨的催化因素。
  我们最注意到前期家电、白酒等行业领涨市场,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即使市场预期悲观,这些消费股依然表现很好,根据这个逻辑,我们也曾提过科技消费的机会,今天我们也是按照这个逻辑来讲消费积极下,航空板块的机会。
  从行业分析的角度看,航空板块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油价、客座率以及人民币汇率。
  首先我们从客座率说起,客座率是一个航运公司运营效率的指标,也可以理解为航空公司的产能利用率,简单的来说,就是消费者增加,平均成本降低,从而使利润增加。进入五月,是旅游业的旺季,航运行业也将很大首都受益。游客增加,直接导致客座率提高。但是我们可能会看到最近机票打折的也很多,会不会对利润起到负面作用。事实上,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讲,机票价格弹性较大。所谓价格弹性是指票价每降低一个单位,机票需求增加数量的多少。航空行业由于价格弹性大,所以一般采取降低价格的方式,会导致客座率的极大提高,所以进入旅游旺季的时间点是利好航空的时间催化因素。另外,还有高铁近期提价,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客户对航运的需求。
  其实,关于油价,我们可能会想到最近有消息说原油减产协议被延长,是不是油价还要涨价?事实上,原油有一种替代品叫页岩气,当原油价格涨到一定程度,页岩气的需求增加会使油价承压,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油价的上涨,所以我们可以基本认定,油价预期会稳定在一定区间。
  最后,来谈谈汇率。我们知道,之前美元强劲导致人民币汇率大幅下挫。现在虽然美联储加息预期
存在,但是已经在市场预期之内,短期内不在导致巨大的波动,人民比率压力也将进一步舒缓。
  综上所述,影响航空板块的三个主要因素均对国内航空板块相对利好,另外再加近期供给侧改革的推动进展等催化因素,我们认为航空板块未来将有良好的表现。也在此提醒各位投资,若是你没有注意到家电,又避开了白酒,并且完美了错过银行和保险,那么航空的机会就在眼前,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博众投资 周丽妮)
扫一扫关注微信订阅号【secon_com】,获取更多劲爆猛料

最近怎样炒股才赚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