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首节——立春

2020-02-04 19:13阅读:
首节——立春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首节——立春。
古代将一年划分为二十四个节气,每十五天为一个节气,立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首节,是一年之始,春季之始。
今年闰四月,是农历一年内恰逢两个立春节气的“双春年”,分别是今天正月十一日(2020年2月4日)和腊月二十二日(2021年2月3日)。
立春要踏春,但今年出外探春是不可能了,但一定要吃春饼。
几天没出去补给食材,做不出文章首图(网络图片)丰富的卷饼菜,但就地取材,依然过了一个内心充盈、春意盎然的首节。
首节——立春
蒜毫素炒胡萝卜丝。
首节——立春
拌肚丝。
首节——立春
首节——立春
紫菜汤。
首节——立春

和女儿微信聊天,嘱咐我和先生在家要坚持运动,我们彼此监督、彼此鼓励,其实运动后出汗的感觉让人上瘾。
首节——立春
平时一般骑行40分钟左右,今天60多分钟,因为《父母爱情》这部百看不厌的电视剧,感觉时间没有平时那样漫长。
首节——立春
窗外虽无春花绽放,但湛蓝的天空好诱惑人,如果不是这样的非常时期,真想拽着先生跑到外面,融入蓝天,尽情呼吸春的清新气息,可是这些在此之前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今天成了奢望,只能隔窗放飞思绪。
首节——立春
今天的阳光格外明媚。中午的暖阳下给自己留一个纪念照,记录这个脸上淌着汗水难忘的春日。
首节——立春
“双春年”是喜庆年,鼠年难逢双立春,所以,这个鼠年不一般,是金鼠年。
今年的春节刚出“年”门,立春才算真正进入金鼠年。
立春,一年的首节,春回人间,万物复苏,鼠年的开头虽然有点难,但阳光总在风雨后,努力奋斗的生活先苦后甜,万众一心,努力前行,那阳光明媚的一天一定会到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