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红油凉面。

2020-05-28 10:45阅读:
红油凉面。這兩天真是熱!每天醒來透過百葉窗的葉片輕動看見窗外瑩澈澈的藍天就會在心裡暗叫一聲:哎呦!又是一個大熱天!灣區的人家,安裝空調的不多,不過有簡易的,制冷效果不大好,但是聊勝於無。

這樣火熱的天氣裡涼麵是最好的選擇之一。我也試著做一碗涼麵來吃。——


紅油涼麵。


食材:麵條(我在華人超市裡買回來袋裝的北京炸醬麵麵條,仔細一看,是國內產的呢:))
調料:花生(華人超市有現成的盒裝油炸好的,省了多少力氣)、花椒油、辣椒油、香油、鹽、生抽、醋、黃瓜


做法
1、花生壓碎
2、黃瓜切絲
3、煮麵。煮熟後過涼水,然後拌花椒油和香油,一邊拌油一邊用筷子播散麵條
4、加入辣椒油、花生碎、黃瓜絲、鹽、生抽以及醋,拌勻。麵成。

火熱的夏天,一碗涼麵爽口而且敗火,而且要是再有一點綠豆芽口感更好,只是家裡沒有綠豆芽了。記得下次再去華人超市的時候買一袋回來。只是,晚飯總是少吃的好。不然要長胖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