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跌落塵埃的香菱。

2021-11-25 02:52阅读:
跌落塵埃的香菱。
紅塵裡的第十一個故事
——題記。
蓮安聽見婚期定好了的消息立刻就眼前一黑,忙緊閉了一下眼睛,再睜開,蓮安娘的臉上是一個鄒巴巴的菊花似的微笑。蓮安的眼淚滾落了出來,一轉身,「碰!」一聲巨響。蓮安把自己關進了房間。

雨點打在玻璃窗子上,一陣急一陣緩。隔著木板的房門,蓮安嗚咽的哭聲也一陣重一陣輕,不大的三間屋子裡似乎根本盛不下蓮安的憂傷。蓮安肝腸寸斷。

蓮安爸爸不是不心疼女兒,只是回回想要起身都被蓮安娘按回到椅子上:「讓她哭去,哭夠了就脫胎換骨了。」

第五天蓮安打開了房門。蓮安娘走進來,蓮安坐在床上,披頭散髮。蓮安娘嘆口氣,走到床前,坐下來,盯著蓮安兩隻桃子似的眼睛:「哭夠了?」

蓮安的眼圈兒又紅了。

「不是我心狠。我這全是為了你好。」


蓮安低垂著的眼皮一下子揚起來,眼睛裡能飛出匕首的話,蓮安一定也會毫不猶豫的甩兩隻出來,才不管是什麼人。

蓮安娘再嘆口氣,開口說道:「聽我說幾句話,可以罷?」

蓮安又垂了眼皮。

「你很喜歡《紅樓夢》,是罷?」

蓮安怔了一下,抬起眼皮,不解的看著母親。

「《紅樓夢》裡頭有個香菱,是罷?」

蓮安點點頭,微微蹙了眉。

「香菱原本也是殷實人家的慣養嬌生的千金小姐,對罷?可是呢,命苦,被拐賣了,最終做了紈絝公子的小,可不真真就是仙女跌落塵埃了?可是,這也算好的了。你是不知道,多少大家子的姑娘小姐,因為世道轉換,改朝換代,一個個不是被賣就是被搶,為奴為婢,更不幸的,賣進堂子裡的也不少,才真正是一頭跌進泥坑裡再也爬不出來了。『落毛的鳳凰不如雞』,女人總是苦喔。」蓮安娘抬起手,擦了擦眼角,接下去說道:「我是真心為了你好。你以為我圖什麼?我能圖什麼呢?要嫁給錦榮的人是你又不是我。我知道,錦榮家是世代農民,可是他本人總歸是留了學唸了博士罷?現在又有了這樣好的工作!『老鴰窩裡出鳳凰』。多少雙眼睛盯著他想要嫁給他,你曉得麽?再說了,根正苗紅在如今是頂重要的呀。媽媽哪裡會害你呢?媽媽是都為你考慮的呀。錦榮自己也說了他娶你是高攀,在他的眼睛裡你是大家閨秀。娶了你,他是會把你當作手心裡的寶的。這他已經跟我拍了胸脯子保證了的。」

蓮安睜圓了眼睛:「你就這樣把我賣掉了?」

蓮安娘不滿得瞪了蓮安:「話不要說得這樣難聽!怎麼是賣了你?全是為了你考慮!好了,你自己再想想,結婚的日子就快到了。」

蓮安娘出去了。

蓮安下了床從床下拖出個紙箱子,翻了《紅樓夢》出來,看鳳姐兒說:「過了沒半月,也看的馬棚鳳一般了,我到心裏可惜了的。」

蓮安嘆口氣,女人滾落塵埃真的是大不幸。可是,嫁給進城的錦榮是否也是跌落塵埃了呢?即便他捧了她入手心又如何?跌落塵埃總是不堪。

蓮安又滾落了眼淚出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