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今天或已见底,周期股是反弹关键!(附选股思路)

2017-07-25 19:06阅读:
大盘今天或已见底,周期股是反弹关键!(附选股思路)
军工果然又是一日游,国fang部昨天怒怼印度阿三“不要心存侥幸……撼山易,撼解放军难”。但咱们光打“嘴炮”有什么用呢?关键是要勇于亮剑啊!
至少在股市上,印度已经胜出。今天,印度股市首次突破1万点大关,今年已累计上涨22%,而且最近20年的总涨幅高达10倍! 咱们还在意淫国家狠狠揍阿三一顿,军工雄起,扬我国威!还是先把A股搞起来再说吧。
……
今天的盘面虽然整体下跌,但依然可圈可点:首先,工商银行盘中创出了历史新高,值得纪念,而且,农行建行也即将迎来历史新高。目前来看,银行股的涨势仅是中途,具体逻辑,招商银行的中报已给出答案:利润增速回升,不良率下降。
四大国有银行六七倍的市盈率,对比国际通行的15倍标准,仍然低估不少。供给侧改革成功推进,大部分国企扭亏为盈,间接减少银行坏账;楼市去库存运动成果显著,优质房贷给银行带来稳定的利润之源;而金融工作会议严打互联网金融,更是消除了潜在的竞争隐患。
其次,西水股份和方大碳素的走势简直逆天,不断的涨停和空中加油,西水股份昨日跳水,今日就反包涨停,霸气十足;方大炭素更是创造了“任何时间买入都赚钱”的神话!这两只领头羊,维持“低PE”和“涨价”概念的强势格局,是A股赚钱效应的点睛之笔。
低PE板块方面,东湖高新、商业城、曙光股份、华联控股、西水股份、敦煌种业、紫江企业等,市盈率均在10倍以下,近期涨幅都不小,西水股份和东湖高新已经翻倍。不过这7只个股之中,除了华联控股,其余6家公司,非经常性损益提供了绝大部分净利。因此,低PE必然不可持续,炒作后也必然是一地鸡毛,持股必须短线思维。
涨价板块方面,今天涨停了四只:格林美(镁钴涨价)、沧州大化(TDI涨价)、西宁特钢(钒涨价)、云海金属(耐火材料涨价,龙头由濮耐股份切换)。其他大涨的还有银河磁体(磁材涨价)、云南铜
业(铜期货大涨即将创新高)。
再次,次新股也表现不错。旭升股份是第一龙头,特斯拉是其最大客户,后市可继续看高一线。近期媒体报道创业板与纳斯达克估值接近,昨晚昆仑万维公告国家队进驻,迅游科技直线涨停,带动华谊兄弟、光线传媒、掌趣科技等文化传媒游戏股走强。
还有就是不得不提的“妖股”,每次大盘展开回调,妖股们就出来兴风作浪。今天领涨的四大妖股:煌上煌、新宏泽、名家汇、柘中股份;此外特力A、中毅达、洛阳玻璃、西部建设等也逆势上涨,都可以划归妖股板块,本质都是在炒牛股记忆。
康得新意外闪崩,带动东阿阿胶、科大讯飞等白马股集体跳水;周期股延续弱势调整格局,刀锋最看好的锂电池板块,大跌后有见底反弹迹象,赣锋锂业、亿纬锂能尾盘拉升。
……
关于后市,刀锋认为,郭嘉队昨日“轻微”砸盘后,今天银行股反而继续走高,说明“打压”态度并不坚决,暂无其他利空消息(预期的利空也没有)。技术预判3220点或是调整极限,甚至有可能今天盘中已经见底。
短线来看,市场风口重回“涨价”,实质上受益涨价的周期股(煤炭钢铁有色等),或迎来二次上攻的契机,有望推动指数逼空冲击3280点。
中长线方面,央行定调去杆杠已经告一段落,下半年将维持宽松格局;17+2大前夕改革预期升温,证监会调控指数更加小心翼翼,目标应该是稳中求进,维持慢牛向上。刀锋认为10月前后,沪指能涨到3400-3500点附近。推荐关注政治正确的“大金融+周期股+国改股”,以及高景气的“锂电池+苹果产业链”。
……
刀锋跟团队研究总结出一套均线模型,以特殊周均线确定趋势,以非常日均线确定买卖点,并适当结合基本面,确定择时交易系统。刀锋每晚会分享几个重要的指数及行业,给出四种指令:买入、持股、卖出、观望,用以指导第二天的操作!
周二收盘后的技术模型运行结果如下:
总仓位: 5成
创业板指: 观望
上证50: 持有
次新指数: 观望
雄安: 观望
白马: 持有
锂电池: 持有
周期股: 持有
大金融: 持有
刀锋在爱股票APP进行盘中直播,不定时有免费牛股分享,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微信aigupiao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