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直线拉升18%,散户比游资更疯狂!

2018-01-12 18:57阅读:
直线拉升18%,散户比游资更疯狂!
大盘11连阳,创25年最长连涨记录,历史总是用来改写的,纪录也是用来打破的;但开年就搞出这么吓人的事,真有点活在新闻联播的感觉;有朋友说,开年以来所有的记忆,就是暴雪、暴动和暴涨。
不过,这周的市场,成了妖股的天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妖精们做不到!华森制药14天9块,今天差点地天板,振幅18%;贵州燃气19天12板,直接翻了3倍;荣安地产和易见股份也各领板块风骚,四大妖王你争我抢;导致市场妖风肆虐,魑魅魍魉!
看看华森、贵燃这些“别人家的股票”,是不是有种“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悔死空仓的”的感叹;估计此刻,很多人已有了全仓搞一把妖股,“赢了会所嫩模,输了下海干活”的冲动?
证监会本周棒打区块链,结果其它板块妖股横行;监管层17年鼓吹价值投资,很多股民刚刚学会,没想到18年妖股遍地走,还是太年轻啊!不过,贵燃都拿着金箍棒捅天庭了,华森又来秀大长腿,这么积极主动申请特停,今晚,有人会关小黑屋吗?
……
监管层连施特停大招,火爆了两天的区块链,终于迎来调整,但板块内个股两极分化严重,安妮股份、新晨科技、神州泰岳夸张顶出缩量一字板,蹭热点的中青宝全天一字涨停,换手连板只有科蓝软件和爱康科技,而壹桥股份、卓翼科技冲板后大幅回落。
区块链虽然调整,但并不意味着彻底熄火,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想象空间足够大,逻辑上暂无法证伪,后面还有炒作预期;其次没有更具吸引力的新题材,资金就不会逃离区块链;最后资金追捧热情仍在,前排几只票被顶缩量一字就是最高证明。
经历了初期的普涨,区块链后续炒作必然面临分化。短线而言,下周一板块具备较强反包预期,可精选人气品种低吸博弈。至于一字板上去的前排龙头,最好等充分换手后,再找合适的机会参与。
区块链大热后调整,地产股上演精准卡位,叠加雄安的京汉股份率先涨停反包,而大龙地产、沙河股份、荣安地产、宋都股份则相当坎
坷,都是巨量炸板尾盘回封。地产启动的原因可能有两点:首先是泰禾集团复牌预期,将板块打出高潮给龙头造势;其次是对赌楼市利好,盘后公布的12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猜测会通过刺激房地产保增长。
贵州燃气超预期三连板,但已是妖王的独自表演,刺激新晋妖股华森制药尾盘直线拉升近18%!从龙虎榜数据看,大资金悉数出局,散户成接盘主力,玩的比游资还疯狂,最近个股动辄连板,和散户的追捧密不可分。


直线拉升18%,散户比游资更疯狂!
其他方面,蓝筹白马普遍活跃,维生素涨价的新和成尾盘封板,五粮液、格力电器长阳新高;钢铁盘中脉冲,年报净利润大幅预增的安阳钢铁,盘中直线打板;整车板块震荡走强,叠加合并预期的一汽轿车涨停。
关于后市,大盘碎步连阳走势稳健,距离3450前高近在咫尺,多头加把劲下周便可拿下。操作上可关注板块龙头反抽,以及消息刺激的低位题材。
……


盘后刚刚的数据,12月M2增速创历史新低,新增人民币贷款腰斩,尤其是社融,创7年来同期新低!一股浓浓紧缩味儿扑面而来,这样强烈的信号,表明我党这次是做的比说的狠!
美国缩表,全世界加息已在日程安排中,国家降低印钞票的速度,这都是一个信号!对股市而言,大水漫灌牛市不会有,精细化运作牛市正在进行,不要再指望普涨行情;这波十一连阳就是证明,个股分化或是常态。
货币的紧缩,影响最大的是楼市,但近期地产股却集体暴动。其实逻辑也很好理解,聪明资金在豪赌地产松绑,毕竟,以往每次经济下行,都拿地产这个壮阳药来“治病”,这次会不会例外?但目前,房地产已经被无限透支,许多家庭倾其全部积累买了房子,如果再打一次激素,后果难以想象……
刀锋在爱股票APP进行盘中直播,不定时有免费牛股分享,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微信aigupiao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