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日股市五大猜想:保持严监管不放松,资金等待回暖信号(附股)

2018-03-14 16:29阅读:
沪深两市延续调整,各大指数全线收跌。盘面来看,独角兽、水泥、新能源车产业链局部活跃,工业互联网、区块链等跌幅靠前。两市仅14股涨停,赚钱效应极为低迷;总成交4458亿,量能稍有萎缩。
1. 政策猜想:保持严监管不放松
实现概率:80%
今天最大的新闻是证监会将对北八道集团作出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罚没款总计约55亿元。这是导致今天题材股跳水的原因之一!
最近题材股全线开花,不少人以为监管层又放松了,从今天的罚单来看,严监管仍是政策的主基调,对操纵市场等行为仍将保持持续高压!
2.主力猜想:等待回暖信号
实现概率:75%
证监会开史上最大罚单,乐视网午间临停,这两条消息是击垮市场的罪魁祸首。监管升级担忧情绪下,资金活跃度将显著减弱,风险偏好低迷自然令赚钱效应承压,主力资金等待回暖信号后进场概率大。
3.技术猜想:低开高走
实现概率:70%
pgc-image/1521015417505187f0a41a5
​如昨天判断今天指数选择彻底回补缺口,看深成指日线图,下午V起力度略小,尾盘自然再次回落,唯一意料之外但又情理之中的事儿就是尾盘回落略多,但从均线角度说却更适合,果然如上周所说拉起回踩的空间后进行的回踩。当前黄色8天均线上穿蓝色144天均线,今天收阴也是强势特征,预计明天低开高走或窄幅震荡,只要11085点不破则后天看涨,下周还有再次拉升,静等21天均线跟上后才会真正选择方向。操作建议:持股待涨。
4.大盘猜想:延续调整
实现概率:65%
风险偏好下行,投机情绪显著承压下,资金行为将更趋谨慎,指数难有太大表现,大涨大跌都比较难,总体延续调整消化金
5.热点猜想:特斯拉概念
实现概率:60%
昨天盘后上海市政府表示,特斯拉建厂事宜仍在谈
判中,后续若有新进展爆出,概念股将闻风走高,板块具备中长线炒作预期,个股可关注众业达(002441)、中科三环(000970)、旭升股份(603305)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