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日股市五大猜想:IPO或暂停,主力大打游击战(附股)

2018-05-17 16:44阅读:
两市延续调整,各大指数全线收跌。盘面来看,化工板块成最强风口,次新、服装纺织局部活跃,医药、填权位居跌幅榜前列。两市共34股涨停,局部性赚钱效应仍在;总成交3572亿,量能明显萎缩。
1.政策猜想:IPO或暂停
实现概率:70%
上周五,富士康过会,保守估计融资规模高达273亿!在富士康之前,今年共有41家IPO获批,总融资不过414亿,富士康一家的融资规模相当于此前的27家!
本周市场表现不佳,从呵护市场的角度来看,本周五晚的IPO可能会暂停!
2.主力猜想:大打游击战
实现概率:75%
填权彻底崩塌后,市场找不到高共识的新主线,昨天消费板块崛起,今天化工暴动争宠,新老热点快速切换,一日游成为近期常态,在新主线成形之前,预计资金还会继续大打游击战。
3.技术猜想:探底回升
实现概率:70%
pgc-image/152654649541509f57054cc
今天指数继续弱势整理,上证指数回踩10天均线,但这里有MACD指标的趋势向上,不看空,明天至多会有一个小低开,不排除低开高走直接长阳反包的可能。操作建议:开盘逢低加仓。
4.大盘猜想:低开高走
实现概率:65%
上证指数连跌两天,技术上刚好回踩10天均线,从空间上看调整已经到位。股指全线收跌,但市场情绪并不悲观,这也注定指数难有大幅调整,后面低开高走概率大。
5.热点猜想:化工
实现概率:60%
今天化工板块整体表现不错,催化剂就是涨价预期,下月在青岛召开的上合峰会,可能会使很多山东化工企业停产。就短线操作而言,可重点关注叠加次新属性标的,如南京聚隆(300644)、川恒股份(002895)、晶华新材(603683)等。
刀锋在爱股票APP
进行盘中直播,不定时有免费牛股分享,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微信aigupiao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