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刀锋:今日大盘提示和热点前瞻(附股)

2018-08-20 08:33阅读:
重要资讯
上周五大跌后,官方未有实质性安抚措施,媒体“证监会紧急开会应对大跌”的报道也被辟谣,早间证券日报头版刊文,对如何救市提出了八条具体建议。半官方的表态聊胜于无,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场想扭转颓势,必须先建立起信心,2638前期低点,破掉可能会吸引更多抄底资金,给行情带来真正的转机。
板块机会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消息传出后,国改概念持续活跃,昨晚鲁信创投、岳阳林纸、金陵饭店、天地科技公告被纳入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短线或迎来反弹契机。
并购重组:证监会表示将压缩并购重组审核时间,政策松绑预期利好并购重组概念,关注东方新星、南卫股份、高科石化、赫美集团等。
扶贫: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指导意见发布,贫困地区以及参与具体扶贫项目的上市公司,短线或迎反弹,概念股可关注永吉股份、吉峰农机、岷江水电、高争民爆等。
钢铁煤炭:焦炭主力合约连创新高,概念股山西焦化、开滦股份有望延续趋势反弹;多家钢企盈利重返历史高点,安阳钢铁、南钢股份、柳钢股份等或将走强。
(文中所提股票,仅是热点预判,并非个股推荐)
刀锋在爱股票APP进行盘中直播,不定时有免费牛股分享,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刀锋私人微信号aigupiao5(不是公众号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