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游资造妖夺回话语权,茅台又发疯了!

2019-08-22 19:30阅读:
今天大盘来个V,收盘全线翻红,表现挺硬气;以前常常黑一周,现在都能六连阳,让刀锋刮目相看!不过,上证开盘2887.66,收盘2883.44,一顿操作猛如虎,定睛一看原地杵,走的还是这么缠绵。

游资造妖夺回话语权,茅台又发疯了!

茅台又创历史新高,收盘1104元,你大爷还是你大爷。这股价一览众山小,第二的长春高新只有328,而A股有超过500只票,股价还没到茅台的零头。茅台的狂飙,也带动了大盘!散户以为,自己能以韭(韭菜)护盘,结果是以酒(白酒)护盘,多么痛的领悟。

刀锋认为,中国经济要转型,首先确实得靠茅台,怎么说呢?看小鹏汽车的董事长,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购置了上千瓶白酒,确实利好白酒股啊,但人家没说是茅台,你们别瞎想!

游资造妖夺回话语权,茅台又发疯了!

茅台年年在反腐,多任董事长出事,反腐反出了千元股价,今年涨幅近
乎翻倍,可见公司有多彪悍!刀锋想说,现在唯一能限制茅台的,就是产能跟不上;等产量跟上来,就会走出国门称霸世界!美国有高科技有好莱坞,日本有小电影,德国有三驾马车……我们有茅台,不接受任何辩驳。
一边是茅台新高,一边是中石油新低,可谓是大A股的两个奇葩。问股民能有多少愁,恰是满仓融资中石油!过去10年,中石油是A股真实写照,而茅台是独立于指数的。现在城头变幻大王旗,是新时代的开始吗?很难说!茅台再涨下去,很可能是下个中石油了!
……

指数够能磨叽的,已经连续三天窄幅震荡,上下两难看得人直犯困。北上资金信心十足,今天继续净流入19亿,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以1104的历史新高大涨收盘。

盘面来看,热点轮动节奏明显加快,昨天日内高潮的光伏一日游。工信部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车禁行试点,外交部表态将对参与军售的美国公司实施制裁,消息面刺激下资金早盘尝试攻击了军工和新能源车,两板块虽各自有个别涨停,但没有引起更大的共鸣,猪肉、医药等方向的情况也差不多。

昨晚深圳国资39条火上浇油,在其他方向进攻受阻后,资金只能回流最热的深圳本地股,午后深大通炸板换手后回封,各路资金纷纷响应,高位震荡大半天的九鼎新材不再犹豫,迅速被资金点火封上6板,易尚展示紧随其后大长腿逆袭,银之杰、怡亚通等多股N型反包。

游资造妖夺回话语权,茅台又发疯了!

毫无疑问,深圳股的连板和N字反包投机,是今天赚钱效应最好的方向,连科技股主线都有些黯然失色,高位的卓胜微、弘信电子分时跌幅还不小,近期横盘滞涨的博敏电子、德赛电池成为领头羊。九鼎新材成功打出空间,投机情绪显著回暖,被压制许久的游资终于夺回话语权。

关于后市,指数虽然连续窄幅震荡,但投机情绪并不悲观,结构性行情精彩纷呈,轻指数重个股才是正解。短线操作方面,市场风格就在机构主导的科技股,以及游资推动的题材炒作间切换,谁占上风就跟着谁混,永远围绕最容易赚钱的方向去交易。

游资造妖夺回话语权,茅台又发疯了!

今天刀锋有点愤怒,康美药业竟然四连板,罚款60万,带来了四个涨停,市值飙升33亿,全世界都没有!还是利好茅台,大股东可以喝酒庆祝了。

虽然村里对康美药业的定性,措词罕见的严厉,但并没有提退市,也迟迟未下最终判定。正是这种“暧昧”的态度,让市场产生无限遐想,很多资金闻风而动,冲进去博傻了。
理性来看,康美药业行业不错,龙头地位也确定,而且还是中国民营500强,排名475位。跟康得新不一样,康美挤掉财务造假水分,并没有3年连续亏损,这也意味着,它可能逃过退市!
但问题是,康美药业造假太触目惊心,虚增收入300亿,虚增现金887亿,为大股东提供116亿……如果不重罚,怎么跟1.5亿股民交代!刀锋想说,康美可以不破产,可以继续经营,银行也可以接着继贷;但一定要退市,它不应该再呆在A股。

游资造妖夺回话语权,茅台又发疯了!

至于股民赔偿,可以拍卖大股东资产,可以设立赔偿基金。但绝不能因为是大公司,有很多的小股东,就被绑架了。原因有两个,一是最后的遮羞布,他不扯下来,A股会陷入信任危机;二是不退市,小股东损失能回来吗?反而是只罚了60万,高质押的大股东,可以完成金蝉脱壳!

游资造妖夺回话语权,茅台又发疯了!

盘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不可靠实体清单将于近期发布;此前,美国宣布将于9月1日起,对部分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商务部也正式回应,如果美国一意孤行,中方将不得不采取相应反制!
在关键时刻,我们敲山震虎,吓吓美帝的大公司们,看还敢不敢为虎作伥,替金毛乱出头,看今晚美股的表现!从目前迹象看,联邦快递、洛克希德?马丁、通用动力可能会上实体清单,快递股和军工股等,应该有不错的机会。
过去很多年,都是美帝制裁我们,我们都是严正交涉,强烈谴责!这次我们全面还击,对售台武器美企制裁,要出台实体清单,很硬气。如果股市表现更好点,底气就更足了!
明天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议息会议演讲,非常的关键;这是美债收益率倒挂以来,也是7月31日降息之后,鲍威尔的首次讲话。全世界都屏住呼吸!明天的演讲,如果透露出继续降息信号,全球股市可以继续嗨;否则,仍将会震荡一段时间。A股突破2900,也可能会推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