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扇贝又死了,獐子岛为何还没被退市!

2019-11-12 20:20阅读:
双十一刚过,A股也恢复原价,盘中虽然跌破2900,但午后顽强翻红,最终走出了V;只不过,成交量不到3700亿,看来昨天剁完手,今天大家真没钱了!
扇贝又死了,獐子岛为何还没被退市!
市场缺钱,题材也乏善可陈,从大科技(沪电股份)、无线耳机(惠威科技)、到区块链(当代东方)、再到股权转让(得利斯、安德利等),看着很热闹;但资金东一榔头西一棒槌,根本无法形成合力,更像在忽悠老乡!唯一的亮点是,外资连续14天净买入,对A股不离不弃。
今天虽然有30余只涨停股,但多以超跌反抽为主,市场整体仍偏弱势。央行因为一头猪不放水,村里眼中只有IPO,减持套现猛于虎……明天又是招商证券魔咒,这次魔咒会失灵不?
熟悉刀锋的都知道,本人是乐观的人,但这两天看了一圈报告,结论是,暂时找不到看多的理由!货币不宽松+IPO等抽血不断,市场没钱,再诱人的题材也炒不起来;证监会的政策方向,是IPO和基础制度建设,同时引进外资和机构资金,而央行还在纠结那头猪!种种情况,需要市场付出一定的代价。
不过,到明年一季度,等CPI见顶了,猪肉开始降价,股市可以乐观一些。今天前央行行长周小川说,中国居民存款率储蓄率依然有45%,是全世界最高的。昨天双十一天猫成交2680亿,京东累计成交2000亿,都是大手笔,说明现在国内不差钱,但就是不到股市来!
扇贝又死了,獐子岛为何还没被退市!

要把居民的储蓄盘活,最关键是能够长期保值增值。之前靠的是楼市,但现在门槛太高,普通家庭无法承受;而P2P、币圈、炒鞋之类的,投资风险很大,国家并不支持!因此,唯一能承担巨大资金蓄水池的,就是资本市场。但现在普通家庭的资金,对A股却望而却步,该怎么解决呢?
很简单,监管层在刻意引导,一个机构赚钱,但散户亏钱的市场。比如今年的“以大为美”,区块链等题材不让炒作,此消彼长下,今年外资和机构赚的盆满钵满;但散户赚了还是亏了,只有自己最清楚。
刀锋猜测,管理层的想法,是储蓄进入公募基金,机构话语权加大,逐步去“散户化”,让市场能够长牛慢牛。试想一下,如果储蓄率降低20个百分点,大盘能涨到多少点?当然,这个过程比较漫长,现在连个投资者赔偿都没有,去散户就是耍流氓!
未来A股“四重奏”: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现在1和4在提速,3也在加速,唯独2没啥进展。这就是A股不行的主因,钱进来太少。炒股本来是想赚钱,结果大家钱越来越少,当然就不炒了。
……
双11狂欢结束,A股也停止了打折行为,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1亿,各大指数金针探底暂时止跌,2900重要整点关口日内失而复得。
盘面来看,证监会全面松绑再融资,上周便很活跃的泛股权,本周继续保持强势姿态,得利斯爆量换手3连板,庄股嫌疑的安德利4天3板趋势反包,南风股份、宝鼎科技换手2板助攻。整个股权线几乎包揽了连板阵营,特斯拉概念的新泉股份是唯一的另类。
区块链不复昔日之勇,当代东方开盘后快速N字反包板,可惜最终反响寥寥,只有低价超跌的天广中茂,以及趋势运行的方直科技助阵涨停。身为全场高度的先进数通,竟然核按钮跌停开盘,比起高位连板接力,资金还是更倾向于玩低位的。
年底为了争夺排名,今年普遍获利丰厚的基金,开始大规模减仓锁定收益,近期涨幅过大的TWS耳机首当其冲,漫步者、共达电声等高位强势股,全线大幅低开后一度恐慌急杀。由于人气实在太旺,抄底资金消化完获利盘后,下午又尝试暴力拉升,惠威科技、漫步者、瀛通通讯巨震冲高回落收涨。龙虎榜显示,机构仍在大举加仓瀛通通讯、漫步者,但佳禾智能却有两家机构在抛售。
扇贝又死了,獐子岛为何还没被退市!
关于后市,各大指数金针探底,但成交量不增反减,最终能否在2900附近止跌有待进一步观察,至少得有个震荡夯实的过程。短线操作方面,新崛起的股权题材,以及区块链、TWS耳机概念代表的老热点,目前仍是活跃资金的主战场,要参与尽可能围绕这几个方向。
……
今天獐子岛又刷屏了,昨晚一则公告,说公司扇贝又双叒叕消失了……这次不再是游走,是直接死了,死因不明。股民群情激愤下,今天直接一字跌停!
扇贝又死了,獐子岛为何还没被退市!
这一次,是《扇贝跑了》第四季,堪称A股年度大戏,故事的曲折离奇,编剧都编不出来。2014年扇贝跑了,2015年游回来了;2018直接饿死了,今年年初,又一次“跑路”,昨天,扇贝终于跑不动了,直接死亡。
在同一片海域,扇贝跑了四次;过去亩产20到30公斤扇贝,现在仅剩下两三公斤,还不够一盘菜的!不知道这是在侮辱海,还是侮辱股民,还是在侮辱村里?刀锋只能感叹一句,“扇贝的离开,究竟是浪的追求,还是网笼的不挽留?”
扇贝又死了,獐子岛为何还没被退市!
A股总是太魔幻,这次扇贝的死亡,直接损失超过3亿,獐子岛去年才赚了3000万啊,这次谁来买单?显然是4万多股东,是全体的股民!每一次跑路,獐子岛股价跌30%—腰斩,这次一个板不够,要3个板起步。
扇贝又死了,獐子岛董事长吴厚刚回应称,扇贝是刚死的。所以,大家洗洗睡吧!这些年,獐子岛和他们的扇贝,把股民玩得死去活来。但仍然有4万多股民持有他们家股票,继续惯着这种公司;显然,獐子岛只要还在A股一天,就会拉低中国股民的智商。
扇贝又死了,獐子岛为何还没被退市!
刀锋呼吁,獐子岛这种企业,如果不能调查让它退市;那只能华山一条路,让它往死里跌,跌到1元以下面值退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刀锋在爱股票APP中直播,更多牛股提示,请下载爱股票APP或加刀锋私人微信号aigupiao5(不是公众号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