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基金抢购潮,科技股春节后还有一波冲顶!

2020-01-19 07:13阅读:
新韭菜增量有限,12月股民新开户数据,甚至不如2500点的时候,券商股缺乏群众基础,萎靡不振拖累大盘;机构主导的科技股行情,却愈演愈烈,创业板指媲美美股。半导体研报太高大上了,绝大多数散户看不懂,很自然会错过本轮行情,但基民赚的盆满钵满。
草根调研,90后新股民极其稀缺,投基的却不少。尤其是基金去年整体业绩不错,颇受理财资金青睐。头部基金一天狂卖800亿,继续加仓重仓股,进一步提升了净值,然后吸引潜在的基民抢购(甚至动摇老股民信心),产生良性循环。
展望后市,猪年A股还有四个交易日,大盘在节前很难挑战3200了,甚至重回3100点都困难,无法吸引新韭菜进场。但投资公募基金,可能会成为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谈资。若“买房买保险买股票都不如买基金”的理财观念,深入人心,成为共识,则节后基金新产品募集,可能会出现更疯狂的申购潮。相应的,头部公募机构重仓的硬科技,虽然已经有些“泡沫化”,但不排除节后还有一大波冲高行情。
科创板本周为何突然启动,中微公司半导体
龙头短期翻倍,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公募机构钱太多,已经不知道怎么花,之前低配的品种,开始享受雨露均沾。同样的逻辑,港股的小米和美团,近期明显走强,可能也是被科技主题类基金盯上了! 基金抢购潮,科技股春节后还有一波冲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