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大主线逼近新高,证监会要动真格了!

2020-05-26 20:34阅读:
在外围带动下,今天A股气势如虹,上证涨幅超过1%,创业板大涨3%;两市竟然135家涨停,是5月来的第一次!
一顿反弹猛如虎,一看量能原地杵,成交额依然只有5200亿。这种感觉,就像用五谷杂粮做出来了一桌满汉全席,有点让人懵逼。
市场如此强势,为什么还是不放量?因为今天大涨或涨停的票,大部分是前期的大牛股,玩的是资金抱团。而多数的股民,今天只是回血,依然还在被套!机构不拉升弱势股给散户解套,自然就放不出量,这就叫老乡别走。
今天满屏都是大长腿,振幅超过10%超过30只,昨天吃面的强生控股、江淮汽车强势反包,连续核按钮的凤凰光学、京威股份也被捞起!最牛逼的是熊猫金控,直接秀起了天地板,在最近6个交易日,盘中四次涨停,三次跌停...为何如此的任性?
两大主线逼近新高,证监会要动真格了!
当然,还有7板的申通地铁,9天8板强生控股,反复炒作的省广集团,都妖出天际了,对今天市场人气起到重要作用。但A股已是全球第二大市场,题材只能锦上添花;今天大盘能硬起来,原因是科技股归来了!
科技+消费的双轮驱动,才能撑起大盘,这是今年屡试不爽的。资金抱团大科技和大消费,打出了两大标杆,一个是贵州茅台,一个是沪硅产业,只要他们不倒,就依然有的炒。
但尴尬的是,无论是消费
板块,还是半导体板块,又接近新高了。但大盘还在2800多点,为什么指数上涨这么难?
两大主线逼近新高,证监会要动真格了!
刀锋昨天说过,只有“权重搭台、题材唱戏”,才可能有真正牛市。但现在断了一团腿,因为大蓝筹被抛弃了,大家熟悉的“四大行+两桶油”,在上证权重占比为31.67%,整整三分之一啊,可以说决定了大盘的涨跌幅。
但6只巨无霸今年的表现,工商银行跌13.75%,农业银行跌9.14%,中国银行跌7.55%,建设银行跌12.31%,中国石油跌25.26%,中国石化跌17.3%,全部跑输大盘,两桶油更是严重拖累,股市怎么涨的起来?
昨天李迅雷提出改革上证综指,把中石油中石化什么的全剔除,把好纳入进去;这样指数就容易涨了,会给市场带来信心。这也是美股牛市原因之一,道琼斯只保留几十只好股票,而且时不时会调整,想不牛都难。
2018年以来,央行总共释放资金约8万亿,但这些钱有多少进入了股市?要想加大直接融资比例,得先放水养鱼,而不是竭泽而渔!
但A股也有自己的难处,我们代表未来的好公司太少。无论是四大行,还是两桶油,哪怕是茅台平安,都代表不了中国未来。如果只纳入少数股票,一旦周期过去了,跌下来会更惨。从稳定的角度,可能还不如包含所有上市的股票。
当然,A股常年起不来,最重要的是钱都去了房地产,只要楼市低迷时,A股才能迎来短暂牛市。大家看这个统计,这就是答案:
两大主线逼近新高,证监会要动真格了!
……
今天收盘后,证监会首次回应康美60万罚单,说行政处罚不是终点,还会有刑事追责,民事赔偿,拭目以待吧!
两大主线逼近新高,证监会要动真格了!
刀锋想说,康美这种顶格60万处罚,确实太不像话。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瑞幸与康美比较一下,高下立判!瑞幸是自曝家丑,康美是证监会对其立案调查后,才不得不招供,出来承认财务造假。
瑞幸今晚在美股盘前大涨30%,但退市没有任何悬念,还上百亿美元的赔偿,中介机构也面临巨额罚款!但康美药业呢?然面临一些其它追责,但从来没提退市,算安全落地了。
康美为啥不符合退市,因为追溯没有连续3年亏损。当然还有一个“重大违法行为”的指标,之前长生生物就靠这个直接退了,但怎么才算重大违法?由监管层说了算。
现在村里不说过退市,只说行政处罚,追责中介....并不是想庇护康美,而是没有集体诉讼和损失赔偿制度,退市了18万股东怎么办?
大家看长生生物,出事到现在都快2年了;但投资者赔偿的事,到现在还遥遥无期。因为公司早已经是空壳,别说退市的赔偿,罚款可能都交不起。股民面临的尴尬是,根本无钱可赔!
如果只是长生生物一家,可以让中介掏钱,让政府兜底。但大面积退市呢?在集体诉讼和损失赔偿制度美完善前,没有谁敢这么干。
刀锋认为,现在当务之急,就是把制度建立起来。如果说60万的惩罚,叫做变相鼓励犯罪;那么没有赔偿的“造假”,就是耍流氓!
两大主线逼近新高,证监会要动真格了!
康美可以不退市,但必须追责到底,造假的公司管理层(大股东),审核的会计事务所等,都要追究法律责任,罚款加没收非法所得,追刑坐牢。
康美就是监管的一把尺子,其它造假的、违规的公司都盯着!这次如果不加以重罚,那以后的处罚,无非是60万加到2000万,换汤不换药罢了。
明天还有一件大事,孟晚舟迎来”世纪审判”,将决定能否无罪释放;500多天了,孟能否安全回来呢?一旦如愿,对科技股会带来刺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