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资正在疯狂抢筹这些票!(名单)

2020-05-26 23:21阅读:
1、今天创业板的大涨,主要还是医疗股的功劳。而医疗股,最大的导火索是P3实验室,同时叠加生物安全的逻辑。
龙头创元科技已经走出5连板,楚天科技今天两连板,东富龙涨停,海尔生物收涨10.26%,宜华健康今天下午也一度冲板,泰林生物近期也曾大涨,都是炒的P3实验室的逻辑。
外资正在疯狂抢筹这些票!(名单)
包括延伸出来的,华大基因两连板,也是炒的这个逻辑。
直接的催化剂是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均在今年两会期间提交了“加大建设P3实验室的力度”的相关提案,其中省科技厅厅长透露,广东规划新增25-30家P3实验室。
这个也新冠疫苗带来的需要。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个地区是否拥有P3或更高级别的实验室,直接决定了该地区能否具备快速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一旦发现烈性传染病,P3实验室能够更早地追根溯源、分离病毒株、研究抗体、生产疫苗。
关注相对滞涨的国产设备和器械优质企业,如迈瑞医疗、安图生物、乐普医疗、开立医疗、鱼跃医疗、华大基因、迈克生物、润达医疗、万孚生物、理邦仪器等。
2、今天科技股爆发,催化剂是华为机器视觉发布了四无生态型摄像机HoloSensSDC。
概念股涨停潮,科创板的天准科技、华兴源创都涨停了2只。
按照这个节奏,明天会有几只非科创板的直接顶一字,整个板块肯定会大幅高开,再追涨就不合适了。
3、周二,深交所对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3股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这是历史首次同时对3股预警。
根据相关规定,所有境外投资者对单一上市公司的A股持股比例总和,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0%。但在实际操作中,外资持股比例达26%视为警戒点,28%则暂停外资购买。
在美国、欧洲、日本等疯狂放水的背景下,外资近期也是持续的流入A股,咱们
大量的优质公司,正在被他们持续的买入,也是可惜了。
被外资盯上的票,都是在帮咱们选股,适合做中长线的布局。
驱动君统计了近20个交易日,被外资增持比例最高(占流通股的比例)的20家公司,如下图:
外资正在疯狂抢筹这些票!(名单)
4、今天,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对外宣布,腾讯未来五年将投入5000亿元,用于新基建的进一步布局。
此前,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将投入2000亿元,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上周五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强调的是“两新一重”,即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
对资本市场来说,最有吸引力的还是新基建。接下来的政策利好,还会不断。
各大互联网巨头,也都在顺着政府的思路,大力的布局。
对A股而言,新基建仍然是贯穿今年全年的主线,后面会反复活跃。
重点关注发改委强调的5G网络、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板块。
5、5月26日,小米发布起售价1599元的5G新机Redmi 10X。
5G手机的价格门槛又降了,将刺激5G手机的消费。
海外方面,欧美近几周智能手机跌幅开始出现V形反转。
另外,由于上周升级华为禁令,将大幅影响以海思麒麟芯片平台为基础的华为高端手机的竞争力,消费电子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但短期华为芯片的库存将不影响正常发货,中长期下游需求仍存在,上游产业链影响程度有限,苹果产业链有望受益。
二季度或为消费电子布局良机,建议重点关注苹果产业链龙头公司:
一是卡位景气赛道、份额提升和管理改善、业绩超预期的优质龙头,如立讯精密、鹏鼎控股、蓝思科技、东山精密等;
二是把握2021年大年预期弹性,关注领益智造、歌尔股份、大族激光、信维通信、欣旺达、德赛电池、水晶光电等的低位布局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