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投机回暖,但趋势风格不变!(附龙头股复盘)

2020-06-30 20:35阅读:
1.歌尔股份引爆科技股
昨晚歌尔股份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上半年盈利7.56亿元至7.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至50%。这份成绩单超出市场预期,是日内引爆科技股行情的导火索。
歌尔股份业绩超预期,证实了消费电子行业高景气度,无线耳机作为爆款产品,概念股受欢迎程度更大,惠威科技等多只超跌小盘股拉板,百亿市值的信维通信高开高走稳步涨停,正主歌尔股份盘中也一度涨停,最终因为板上抛压太大差了一点没能回封上。
半导体同步走强,炒的是中芯国际回归,以及大基金二期投资的预期,光刻胶作为最活跃的分支,今天又成为领跑角色,科创板的安集科技大涨近12%,有资金控盘的蓝英装备,趋势走得相当凌厉,今天已经是近期第3次反包涨停。
投机回暖,但趋势风格不变!(附龙头股复盘)
明天港股休市,今天北向资金通道关闭,在没有借助外力的情况下,大科技今天雄风再起,固然有消息面的因素,但最主要的还是抱团被强化。今天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募私募都要结算成绩,为了自身利益(多发新产品+业绩提成)考虑,都有冲刺产品净值的需求,机构们甩开膀子拉抬自家重仓股,就连遭遇巨额减持利空的卓胜微,昨天被砸到深水区,今天都能起死回生最高冲涨9%。
2.资金回流大金融
创业板注册制的受理企业名单,现在已经披露了好几批,注册牛已经在创业板上演,更多增量资金可能被吸引进场,而监管层允许商业银行试点进军券商行业,整个金融行业格局将重塑,这些政策都是为了配合金融强国战略。
今天资金回流大金融,进攻最猛的方向是互联网金融方向,银之杰低开高走率先反包涨停,临近午间收盘新力金融反包涨停,将情绪彻底推向高潮,午后资金加速涌入,光大证券高位反包,东方财富、张家港行、兴业
证券分时大幅走高。
3.投机情绪回暖
昨天7只个股连板,利德曼大幅低开震荡,戴维医疗震荡走高收涨近6%,剩余5只全部连板晋级。而节前最后一天的连板票,昨天的晋级有多惨,德力股份天地板,国药股份直接跌停核按钮,高标新力金融直接闷杀。任何事物都有周期轮回,悲观到极致往往意味着转折,连板票的表现很明显,投机情绪确实回暖了。
牛股点评
宣亚国际:今日头条概念,没有板块效应的孤胆英雄,庄股的嫌疑很大。今天投机情绪好转,加之低开更容易吸引抄底盘,所以又是大长腿连板,高度上追平了节前的新力金融。日线11连阳翻倍走势逆天,后市观点还是和昨天一样,如果高开加速则意味着离见顶不远。
新力金融:多元金融概念,今天6天5板大长腿反包。开盘后连板票表现不错,普遍大幅冲高甚至迅速拉板,这个其反包奠定了氛围基础。互联网金融的京天利、银之杰拉出反包板,指引了资金回流大金融的可能,这票作为高度有资金前来套利,明天惯性冲高不难,但考虑到其套利性质,继续连板的可能性较小,超预期封住估计也是爆量烂板。
星徽精密:无线耳机概念,集合直接大单一字板,今天板块涨停股不少,歌尔股份这种大票都创出新高,这票作为低位补涨角色,一步到位的可能性大,明天开盘高溢价板上钉钉,冲击4板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再去接力主动性不够。
王府井:昨晚海南离岛免税细则超预期,是刺激免税概念走强的直接原因,海南本地的凯撒旅业直接大单一字板,中国中免趋势2板加速,王府井缩量一字涨停,技术上看属于高位平台突破,后面有开启第3波上涨的可能。
投机回暖,但趋势风格不变!(附龙头股复盘)
涨停揭秘
大金融
新力金融(6天5板+多元金融)、香溢融通、光大证券、爱迪尔(3连板+抖音小店)、旗天科技/银之杰/京天利/恒银金融/信雅达/中科金财/中迪投资/绿地控股/安硕信息/科蓝软件;
大消费
仙乐健康(3连板+食品)、中国中免(2连板+免税)、王府井/凯撒旅业/海航基础/鄂武商A/首商股份,供销大集(农村电商)、值得买(电商)、友邦吊顶(精装修)、老白干酒;
科技
星徽精密/雷柏科技/惠威科技(无线耳机)、凯撒科技(2连板+折叠屏)、神宇股份/光库科技/信维通信/中航光电(5G)、聚灿光电(芯片)、蓝英装备(光刻胶);
新能源车
奥特佳、金杯汽车、和胜股份、德赛西威/永新光学/天泽信息(无人驾驶)、可立克、龙蟠科技(国六);
疫情
正川股份/康隆达/众生药业(2连板)、西藏药业(疫苗)、奥美医疗(口罩);
其他
金晶科技/北玻股份/秀强股份(光伏)、电魂网络/盛讯达(游戏)、深华发A、中电电机、宏达矿业(铁矿石)、新日股份、卓越新能(科创板)、北摩高科(次新+军工)、盛屯矿业等。
明日思路
没有北向资金助阵,并不影响A股走强,最近两天表现甚至强于亚太市场,股民朋友们备感扬眉吐气。指数慢牛趋势很明显,目前还没有任何看空信号,大方向上继续积极做多。
但目前的慢牛行情,结构性特征又很明显,今年两市创历史新高的票,比创历史新低的票要少,创业板年内涨幅高达36%,但主要靠医药和科技两大板块贡献,如果不是拿着趋势很好一直涨的消费和科技,直观感受就是赚了指数不赚钱。
投机回暖,但趋势风格不变!(附龙头股复盘)
市场机构主导特征明显,今天投机情绪虽有恢复,但主旋律还是趋势抱团。行业龙头的确定性溢价,以及中报业绩线,是当前资金抱团的两个主要方向,同样也是短线关注的焦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