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管理层是希望一轮“可控”的牛市,回调都是买入时机

2020-07-10 19:04阅读:
管理层是希望一轮“可控”的牛市,回调都是买入时机
刚吃完饭的时候想了一下,管理层是希望一轮“可控”的牛市,而不是2015年那种带来股灾的疯牛。这轮牛市,要慢慢搞,配合注册制改革,能切切实实的帮到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
控制牛市节奏的工具,刀锋认为主要有三个:基金发行审批,IPO批文,国家队。昨晚,二三线国家队社保和大基金小试牛刀,但更重量级的证金汇金,应该还没动;今天中午动用了“限制基金发行规模”的杀手锏,效果立竿见影,下午大盘被砸了2%。
既然大盘已经回调到3400点下方,IPO批文的工具就没用,今晚只发了7家,远低于市场预期,刀锋本来预测应该至少10家的。当然,也可能没多少库存了,都等着注册制出来一起上呢。
关于限制基金发行规模,刀锋仔细翻了下媒体报道,相关措辞和监管方式很温和,至少比年初打压科技类基金时要宽松的多。300亿的规模上限定的很高了,实质影响并不大。说到底,监管层还是希望牛市能延续下去,不想一棒子把牛给打死了!这也是今天IPO只发7家的主因。
刀锋认为,基金发行不会停,新股民仍在源源不断进场,踏空的老股民也有很多。每天超过1.5万亿的巨量成交,牛市中的调整一般都很短暂。预测下周一小幅震荡之后,市场马上就能被汹涌的买盘给拉起新一波上攻!
选股方面,刀锋建议关注强者恒强的人气龙头。周末好好复复盘,市值200亿以上,日成交额超过10亿,且技术形态趋势向上的个股,回调都是买入时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