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欧美股市今晚又崩了!A股咋走?

2020-09-21 22:47阅读:
1、今天A股杀跌,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受外围的拖累,港股跌了2%。
欧美股市也在大跌,目前欧股暴跌4%,美股跌3%。
欧美股市今晚又崩了!A股咋走?
主要有两大原因:
一是周末都在讨论全球第二波疫情来了,欧洲与中东多地的新增病例也不断上涨。
二是国际大行的可疑交易调查报告曝光,汇丰、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等银行涉嫌转移巨额可疑资金,涉及约2万亿美元的交易。今天汇丰在港股大跌5%。

2、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官员近日接连访台提问。汪文斌对此回应称,中方历来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美方近来执意接连派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阿扎、副国务卿克拉齐访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是对中方的政治挑衅,助长“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破坏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中方必将采取正当反制措施,包括针对有关个人,美方有关行径也将进一步损害中美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美方必须为此承担完全责任。
今天军工股大涨,是湾湾方面,军机包夹;同时,周末也有实弹演习的刺激;再加上日本方面又在钓鱼岛搞事情。
同时,也是因为市场缺钱,资金选择了抱团军工股炒作。
军工股的持续性,还要打一个问号。

3、近期,“天山生物”等股票价格短期异常波动,市场高度关注。近日,证监会已对有关异常交易立案调查。下一步,我会将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天山生物等、长方集团、豫金刚石已经停牌9个交易日,目前还没有公告
复牌的意思,大超预期。
现在却等来了天山生物被立案调查的消息,对于困在里面的持股人来说,真的是晴天霹雳。
之前深交所就说过:天山生物等公司交易可能涉嫌新型股价操纵。
这对于创业板的炒作,又会形成压制。
比如今天一度涨停、近期创业板最热的卡倍亿,资金必然不敢继续暴炒了。

4、今日有媒体报道称,蚂蚁集团估值提高至2500亿美元,IPO融资目标将提高到350亿美元。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按蚂蚁A+H双市场发行的设计,以及科创板的战略配售安排惯例,蚂蚁实际在A股面向市场(机构和散户)的发行规模将远低于这个数字,预计不会超过88亿美元,低于中国神华、建设银行等,A股因此承压有限。
对于IPO抽血的恐惧,也是A股弱势的重要原因。
今天中午,市场上又传出蚂蚁集团的融资额从300亿美元提高到350亿美元的消息,午间迅速发酵,也是导致午后继续走低的重要原因。
盘后这个消息,明显是在安抚市场的情绪。
欧美股市今晚又崩了!A股咋走?
关于后市,目前距离十一假期还剩下7个交易日,按照今天这个成交量,说明又有资金提前休息了,这说明市场对于节前行情的预期很低。
但也正是因为预期低,反而可能走出超预期的表现来,蚂蚁集团要上市,就得造势;加上十四五规划的利好预期,会持续的会A股带来利好。不必因为今天跌了就悲观,继续看好A股走独立行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